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中国多地借鉴“北京经验”精准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5:20:33  来源: 千龙网

原标题:中国多地借鉴“北京经验”精准抗疫

中国的新冠疫情近期在东北和西北地区大幅反弹,但受访学者认为,有北京防疫经验可借鉴,预料不会造成太大威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7日报道,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日创近一周单日新高,其中重灾区新疆和辽宁本土病例,当天都分别出现两位数增长。辽宁省大连市政府26日宣布即日起全面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同时禁止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离开大连。

受访学者认为,新疆和辽宁目前都根据北京的防疫经验应对疫情,料这波反弹不会造成太大威胁。学者并预测,尽管近期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多,但中国应该不会再通过大范围封锁边境杜绝输入性病例。

报道称,中国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24日晚带队赴大连指导疫情处置,指出大连市的疫情正处在发展早期阶段和防控关键时期,还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要迅速以核酸检测为手段扩大预防,力争在4天内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

为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大连26日宣布当天起在全市开展免费核酸检测。辽宁省政府也下令大连市严格管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禁止他们离开大连。

另一方面,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23日抵达新疆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考察医院、社区等地。她要求尽快把疫情传播链条搞清楚,并把疫情控制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北京师范大学学者称,“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目前仍是中国最重要的大事之一。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