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汤原:锚点贵妃鸡铺就村民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14:40:17  来源: 东北网

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汤原:锚点贵妃鸡铺就村民致富路

东北网7月31日讯(记者霍枭涵)“这种贵妃鸡的鸡蛋黄比普通蛋黄厚,卵磷脂含量高,非常适合孕妇、小孩食用……”在日前举行的汤原县首届网上招商会暨电商达人网红节现场,胡云和的贵妃鸡鸡蛋受到市民热捧。

胡云和捡装贵妃鸡鸡蛋。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胡云和向记者展示贵妃鸡鸡蛋。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胡云和养殖的贵妃鸡。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胡云和是从佳木斯市鹤立镇太平村走出去的大学生,返乡前曾就职于北京一家搞绿色养殖的农庄,月薪15000元。当了解到家乡鹤立镇大力开展精准扶贫正需要像他这样的年轻人时,他毅然回到家乡,开启了带动村民共同致富的创业路。

2016年,胡云和筹建众泰养殖合作社,2017年正式投产。第一年他养了1000只本地的土鸡,本认为本地鸡前景好,但由于纯绿色养殖导致成本高、售价高,当地消费者不认可,刚刚起步的他赔了十几万。事业受创,家人不理解,让他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顶着失败的打击和家人的反对,敢闯敢拼的胡云和重拾信心,决心一定要把合作社弄好。第二年,在省检察院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胡云和改换养殖品种,引进蛋鸡品种——贵妃鸡,终于转变了局面。

自己的道路走通了,胡云和考虑到当地村民收入途径较单一,便和村支书探讨如何能带动贫困户增收。“我把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的和其他赋闲在家的村民安排到了合作社,岁数大点儿的做零活,年轻的就教他们养殖技术,这样他们都有了固定的收入。除此之外,还给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一次性补贴2000块钱的利益分红。”胡云和告诉记者,有7个贫困户在养殖场打工,除了分红外,每年还能增收1500元。

贵妃鸡产业发展起来后,胡云和又引进了巴马香猪,并建起了鹅场。现在,合作社养殖了鹅雏5万只,蛋鸡8000只,肉鸡600只,巴马香猪70多头。胡云和还进一步创新了帮扶模式,将贵妃鸡蛋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自销,每天能卖出2000枚。

“我赶上了脱贫攻坚的政策东风,自己趟出了一条致富道,就得让乡亲们跟着我一块走,不能让他们的生活有闪失”,胡云和说,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让村民们通过付出劳动获得收入,而不是躺在家里等政策,这样才有长远的扶贫效果,贫困户才能真正富起来。(霍枭涵)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