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开展环境专项整治】昆明五里多农贸市场“颜值提升”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13:12:59  来源: 云南网

  为推动疫情防控与管理业务常态化,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取得实效,连日来,昆明市五里多农博广场、五里多大商汇菜市场正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提升整治行动与改造升级。

五里多农贸市场“颜值提升”

  五里多农博广场与五里多大商汇菜市环境整治提升和改造升级工作由云南建投集团下属建机公司具体实施。五里多大商汇菜市场位于昆明市广福路与望江路交叉口,希望荟负一层,占地面积9105㎡,有铺面84间、摊位318个,为推动农贸市场向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优质化方向发展,向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生活环境,建机公司对菜市场的环境进行了全面升级。

宠物免费寄存处

  “菜市场人来人往,大家的电动车、自行车都会涌进来,经营户塑料筐等用品会占用通道,有异味不说,还存在安全隐患。”摊主李师傅说。经过问题梳理,建机公司加大了电单车、自行车的清理力度;增加了照明设备以及垃圾处理设备;同时,定期对公共区域杂物进行清理,在出入口安置狗笼,有效隔离宠物,在市场出口配置安保人员,对进出市场商户、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引导健康扫码、佩戴口罩,确保每天两次消杀,全面加强疫情防控。

环境消杀

  五里多农博广场位于昆明市民航路与吴井路交叉口,商业面积3.4万㎡,摊位600多个,铺面近300间,日均人流量近5万人。提升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建机公司一边完善环卫设施建设,增加照明、通风设备,保障空气流通,加强排污沟道清掏,防止病毒传播,一边规范商户经营行为,坚持着装统一与经营区域每日卫生消杀相结合,提升经营形象和卫生水平,大大改善了市场的环境。同时,市场管理人员还手把手教商户建立食品、商品经销台账,真正实现农产品来源可溯、流向可追、问题可查;完善售后投诉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消费者水平;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提升商户有垃圾分类装、按类投的意识。“以前来买菜,市场里很拥挤,照明也不太好。”居民陈阿姨说。“现在这个市场进行了好多改造,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更卫生干净了、灯光更亮堂了,还有就是商户服务态度更好了”。

监控影像

  经过一番努力,目前两个农贸市场在食品安全、环境整洁、设备设施、市场功能、购物体验感提升等方面都有极大提升。“疫情期间,市场的工作人员人很辛苦,定期消杀、搞卫生,要谢谢他们,改造之后的市场,会有阵阵凉风吹进来,以前有点闷,有点热,现在好多了”,摊主李师傅笑着说。

  据两个市场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昆明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五里多农博广场被纳入政府改造提升项目计划,建机公司预计投入专项改造提升资金690多万元,对经营设施、环卫设施、消防安全设施、食品安全设施等全面进行改造提升,该工作有望于9月份全面完成,改造提升后,五里多农贸将以全新姿态跨入政府标准化农贸市场行列。

  云南网通讯员 林萍 李雷 记者 杨建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