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发布】云南将优化升级传统产业 加快发展新兴产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16:48:2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黎鸿凯)8月4日,记者从云南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云南制造业营业收入达到11910亿元,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为81.5%,它是推动我省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没有高质量的制造业,就难以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就没有整个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制造业,重点也在制造业。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钟耕表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兴国之器。下一步,围绕《决定》提出的2025、2030、2035年三个阶段目标,紧密结合产业基础再造、重大技术改造、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4大工程实施,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将以“两型三化”为产业发展方向,聚焦“八大重点产业”“三张牌”和“数字云南”建设,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坚持创新驱动、改革推动、开放带动、融合促动,用新要素、新技术、新模式,增强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发展新产业,培育新业态,着力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

  他还强调,一方面,云南将优化升级传统产业,做好存量的文章。重点是加快烟草、钢铁、有色、化工、建材等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推动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实施,围绕原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补短板、拉长板,推动产业链高端化发展。另一方面,还将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做好增量文章。通过招商引资和技术创新,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比如,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探索发展工业大麻产业,推动信创产业发展,积极谋划建设中国面向“两亚”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大力推动信息技术在重点行业和领域的深度应用等。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