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发布】普洱市:95.34%贫困人口年收入超5000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10:40:57  来源: 云南网
发布会现场。记者 赵嘉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期俊军 杨苑)8月10日,记者从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普洱市专场获悉,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提升、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路、水、电、网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彻底解决了出行难、通讯难、上学难、就医难等“老大难”问题。最欣慰的变化是群众生活水平的质变。农民人均收入翻番了,收入来源更多了,增收渠道更广了,年收入5000元以上的贫困人口比例从2015年的3.69%上升到2019年的95.34%。

  全市实现了安全住房全覆盖,人畜分离、庭院干净、家居整洁、村庄美丽、蓝天白云、鲜花盛开成为农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群众文明素质提高了,乡村文明程度大幅提升。

  产业方面,茶叶、咖啡、澳洲坚果、沃柑、牛油果等成为群众的“摇钱树”,肉牛、生猪、瓢鸡等托起了群众的“致富梦”,绿水青山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和“坚实靠山”。最根本的变化是群众思想观念的蜕变。群众的产业意识、市场观念增强了,发展的愿望和劲头更加强烈了,好学上进、知识改变命运的氛围更加浓厚了,“我要脱贫”“不能贫困”“要发展”成为广大群众的共同心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各族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最深刻的变化是党员干部作风的转变。

  广大党员干部用肩膀担起责任、用身影带动群众、用脚步量出民心,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明显增强,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党在边疆民族地区的执政基础更加巩固。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