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眼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另一眼 >> 正文
美专家回应特朗普:选举日前疫苗上市无望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7:04:28  来源: 科技日报

  原标题:美专家回应特朗普:选举日前疫苗上市无望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曾说,他对疫苗在11月3日美国总统选举日前后准备好表示“乐观”。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报道,美国专家检视全美进展最快的莫德纳公司的数据后认为,美国疫苗不可能在选举日前后准备就绪。美国彭博社网站也在11日的报道中指出,供大部分美国人接种的疫苗可能在2021年才能准备好。

  特朗普总统上周四说,他对疫苗在11月3日选举日前后准备好表示“乐观”。他说:“我相信我们肯定会在今年年底前获得疫苗,我确定就在选举日前后。”

  但CNN的报道称,他们上周五收到了莫德纳发送给其疫苗试验主要研究人员的电子邮件的部分内容,两名疫苗专家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后称,美国疫苗“不可能”在大选之日前后准备好。贝勒医学院疫苗学家皮特·霍特兹博士直言:“不可能,根本没有办法做到。”

  莫德纳公司的邮件称,该公司疫苗Ⅲ期临床试验已于7月27日开始,计划招募30000名研究对象,“希望9月完成所有招募工作”。

  疫苗专家称,目前仅有4536名研究对象参加了该公司的疫苗Ⅲ期临床试验,如果照此前两周的速度,莫德纳公司无法在9月份招募到30000名试验对象。而且,即便公司在9月完成招募人数目标,也无法让疫苗在大选日前上市。

  费城儿童医院疫苗学家保罗·奥菲特博士说:“我不知道莫德纳公司如何做到这一点。”

  奥菲特解释说,莫德纳公司招募到受试者并给他们注射第一针后,受试者必须等待28天才能接受第二剂注射,这意味着9月底注册的参与者要等到10月底才能接受第二次注射。然后这些人必须再等两周,让疫苗完全生效,“那就过了选举日了。”

  奥菲特和霍特兹都预测,莫德纳公司疫苗的结果最早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出炉”。

  霍特兹说:“也许在新总统就职典礼那天,我们可能会对疫苗是否有效以及是否安全有所了解。”(记者 刘霞)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