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旅客:“目光所及之处很干净!” 昆明南站打造卫生无异味候车区域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7:34:00  来源: 云南广播电视台-都市条形码

  原标题:旅客:“目光所及之处很干净!” 昆明南站打造卫生无异味候车区域

  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享有健康文明幸福生活。

  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从点滴做起。

  今天(8月10日),

  我们就到昆明南站去看看。

  昆明南站是集高铁、地铁、公交、出租等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特大型综合交通枢纽站,每天都有大量的旅客通过这里去往四面八方。

 

  为了让旅客在此享受到干净卫生的乘车环境,昆明南站工作人员从不放过每一片垃圾做起,展开了"无垃圾、无水渍、无异味"的保洁行动。

  昆明南站值班站长 胡娜娜:“我们现场发现垃圾,工作人员保洁人员立即就在卫生专项微信群里,把它拍下来,用文字说明具体的情况,立即进行清扫整理,保洁人员和工作人员也是立即在现场进行清理,确保现场卫生是无垃圾 、无水渍、无异味。”

  昆明南站候车室配备了12间卫生间,目前已经启用了10间,每间卫生间都配备了洗手池和母婴卫生间。

  昆明南站值班站长 胡娜娜:“网格化管理,主要是分为保洁的监督管理,让全站的保洁人员分区、分责任管理,对卫生间现场工作人员是4小时一次检查,保洁人员是2小时一次的检查 。”

  旅客:“整体进来我觉得很空旷、很干净,地面不会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垃圾那些,还是挺好的。

  旅客:“像这些地面什么的都比较干净,垃圾桶什么的距离相隔不会太大,给人感觉就会很舒服。”

  旅客:“很干净啊,目光所及之处很干净,卫生间没有异味,挺好的,地板也不脏。

  除此之外,昆明南站还开展了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严防传染性疾病传播。

  昆明南站值班站长 胡娜娜:“消杀工作我们车站是分为两个时段,早8点和晚6点,一天消杀两次。局部区域我们这边有母婴候车室和儿童游乐园,这边我们是按照一个小时一次消杀。”

  胡娜娜介绍,接下来昆明南站将集中解决卫生间的通风问题。

  昆明南站值班站长 胡娜娜:“我们昆明南站有一个通风和异味的老问题,我们向铁路局提出了在每间卫生间里增加4台环境通风系统,计划在候车室内加4台空气净化器,这个系统可以有效分解和祛除卫生间的异味,并且做到空气消毒达到90%以上。

  01

      8月8日起 重磅推出专栏《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进行时》 

  为配合爱国卫生 "7个专项行动",自2020年8月8日起,云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在《都市条形码》时段、公共频道在《民生关注》时段,推出专栏《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进行时》,全面展示我省各地各部门推进专项行动工作动态、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等。

 

  02

  《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曝光台》 面向全省征集线索

  同时还将开设子栏目《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曝光台》,如果您发现身边有不卫生现象或者不文明习惯、不文明行为,可以拨打各地12345市长热线反映,也可拨打0871-65333333或者通过微信公众号YNTV2都市条形码中的曝光台反映给我们,我们将选取部分不文明行为,在节目中予以曝光,鼓励、督促大家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 "新风尚"。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