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海南省农信社出台稳企业保就业九条措施 “真金白金”助力自贸港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21:50:32  来源: 南海网

原标题:海南省农信社出台稳企业保就业九条措施 “真金白金”助力自贸港建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2日消息(记者 汪慧)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总体部署,提升金融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水平,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省农信社出台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九条措施。

一是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确保完成贷款“433”投放任务。将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领域,重点支持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以及“三农”和中小微企业,确保全省农信社全年信贷投放总量达500亿以上、贷款增量完成100亿,力争达到135亿。

二是多措并举,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一是对于新增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给予利率下浮50个基点优惠。二是用足用好货币政策,再贷款发放的涉农、小微企业贷款年率控制在5.5%左右。三是严格执行监管部门减费让利要求,规范信贷融资各环节收费与管理。

三是全面落实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缓解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年内还本付息资金压力。一是对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到期且符合条件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按照“应延尽延”原则,企业出具稳岗承诺书,可申请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延期期限最长可延至2021年3月31日,延期期间免收罚息,不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企业征信记录。二是对于2020年底前贷款到期的其他中小微企业和大型国际产业链企业(外贸企业),出具稳岗承诺书后,可与贷款行社自主协商延期,延期还本付息期限最长可延至2021年3月31日。

四是加强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全力支持自贸港建设。包括加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力度;加大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力度;强化小微企业贷款首贷支持;重点支持旅游娱乐、交通运输、住宿餐饮、外贸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对就业吸纳带动能力较强、粮食能源安全等领域;主动向安居型商品住房发放开发贷款等。

五是上下联动,实行名单制精准营销。具体包括进一步加强与工商、农业、税务、妇联、团委等部门沟通协作,建立长期联动服务机制,即时响应、快审快批;优先支持对象以及重点行业和群体,实行名单制精准滴灌金融活水等。

六是强化金融服务力度,坚持线上、线下“两手抓”。推进打造1000名小贷技术员和1000名基层信贷员队伍工作,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完善线上金融服务,提供便捷的线上审贷渠道,提高服务质效。

七是创新贷款产品,提升普惠金融综合服务能力。积极搭建政银企、政银保等合作平台模式,深入开展存货、商标权质押等新型融资担保方式;大力拓展产业链贷款。

八是提高消费贷款授信覆盖面,促进扩容增质。

九是设立“稳企业保就业”贷款绿色通道,提高授信审批效率。严格执行贷款限时办结制,在材料齐全且符合要求的前提下,民营企业融资需求自受理到办结(办理抵押登记时间不计算在内),原则上不超过7个工作日;首次申贷中小企业、存量客户1000万元以内的临时性融资需求,争取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汪慧)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