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文明城市创建看蒙自】体验过网红钢琴街道吗?来过桥米线小镇吧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21:55:00  来源: 云南网

  以过桥米线发源的地方怎能没有米线小镇?8月12日,记者实地走访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过桥米线小镇,只见绿树成荫的街区内,聚合着精品民宿客栈、数字产业、商业区、餐饮区、文创区、夜市经济区、酒吧、小吃街……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业态正日益吸引着游客和商家的到来。

白天绿树成荫的过桥米线小镇。米线小镇 供图

  “旅游正在向着文化性和体验性相结合的趋势发展,以文化为主要内涵的体验式旅游是过桥米线小镇的‘最终目的’。”负责米线小镇运营的蒙自市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师向忠介绍,红河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风情,景致独特的名胜古迹,别具一格的传统工艺,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蒙自市过桥米线小镇加上石榴特色文化展示区的建设,将充分展现当地文化,提升城镇品质,成为云南旅游的重要目的地之一。”师向忠说。

小镇夜市经济区。米线小镇 供图

  过桥米线小镇采用传统和现代建筑元素,商业、文化、居住并举,项目打造成熟后,接待人数将大幅提高,由游客带来的相关消费也就直接增加,附近农户可开展农家乐、乡村酒店、自由采摘等经营性项目,既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也促进了农户自身增收。

  忘忧酒馆

  米线小镇的亮点之一——《忘忧酒馆》采用IP化思维运营,汇集腾讯旗下游戏、动漫、电竞、影视、音乐、阅读等众多内容业务,并整合微信、QQ、小程序等数字化工具,从IP形象打造、网红目的地孵化、民族民俗文化推广、特色产业营销以及文旅品牌共建五大措施入手,共同推动区域文化旅游数字化转型的高质量发展。

  《忘忧酒馆》作为腾讯剑侠情缘游戏中独立场景的打造,将盛唐时期的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琴棋书画、诗词歌赋等古风元素还原融入现实场景当中,让玩家体验到大唐气息的磅礴和真实的江湖感受。

小镇夜市经济区。米线小镇 供图

  孔明紫陶艺术馆

  为了进一步发挥高校在地方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有效推动校地合作工作的开展,蒙自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红河学院美术学院(紫陶学院)开展横向项目合作,集中建设“蒙自市过桥米线小镇美术学院(紫陶学院)文化创意孵化区(街)”。共同打造红河学院师生创新、创意及创业的“三创”实践平台。

   

夜晚科技感十足的网红钢琴街道。米线小镇 供图

  打造夜市经济区

  小镇以发展有特色的“夜市经济”为载体,结合酒吧小吃为一体,为来往游客提供闲暇之余的栖息地。

  游客既可以观赏音乐表演,也可以品尝各个地方的特色美食小吃。炎热的夏天,端上一杯冰冰凉凉的奶茶饮料,走上一圈心情舒坦。

   

夜晚科技感十足的网红钢琴街道。米线小镇 供图

  网红街特色

  小镇在现有的基础上打造了一条以"青春光彩"为主题的公益性的科技互动网红街道,流行、光彩、科技感十足的网红钢琴街道。也正是网红钢琴街的加入,让客流量更多。

  夜晚开启,伴随着五颜六色的光,走上网红钢琴街,音乐随脚步而跳动,约上三五好友,享受音乐带来的欢乐。

  云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赵岗 张文峰

  红河日报记者 李宁

  蒙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杜孟霓

  加油红河记者 王子佩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