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2020年“创客中国”云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5:29:30  来源: 云南网

  

  大赛现场 供图

  大赛现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刘畅)8月12日,2020年“创客中国”云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云南省省级小企业示范基地·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举办。

  51个入围决赛项目分组别、分场地、分评委,以现场评分、现场公布分数及排名的方式进行评审,现场邀请公证机构人员,对赛事全程进行监督公证。活动以“6+4”模式进行,即每个项目现场路演加答辩时间为10分钟,其中参赛选手阐述商业计划书6分钟,评委提问及答辩4分钟。

  

  大赛现场 供图

  大赛现场 供图

  决赛主要从技术、产品和服务,市场分析,商业模式,发展规划和成果,社会价值,团队情况,现场表现等维度进行评审打分。大赛评选出创客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企业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3名,其余入围决赛的企业获优胜奖。赛事结果将通过大赛官网及云南省工信厅、昆明市工信局官网等相关平台进行公示。

  2020年“创客中国”云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国家工信部、财政部指导,省工信厅、财政厅和昆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昆明市工信局、财政局联合承办,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执行承办的一项覆盖全省、面向全国范围内的创新创业品牌赛事。大赛旨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激发企业和创客的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

  本次大赛自6月30日启动以来,受到来自全省、全国各行各业创客及企业的广泛关注、踊跃报名。经过专家评审、公示,51个项目入围决赛,其中创客组入围项目15个,企业组入围项目36个,参赛项目行业领域范围涵盖生物医药与大健康、大数据、电子信息、疫情防控、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是云南赛区历史上涉及行业领域最广、数量最多的一次大赛。其中,今年专门设置的“疫情防控”类领域,共收到13个企业(创客)团队报名参赛。大赛自启动以来,已陆续举办“导师直播间”、“创客来了”、“赛前集训”、“投融资路演对接会暨大赛实战演练打磨会”等线上线下配套活动,并有6个项目通过赛事实战打磨获得银行及投资人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