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6000平米公益文明“画卷”绘就安宁新时代文明新景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9:21:47  来源: 云南网

  金色螳川向日葵、八街万亩玫瑰园扑入眼帘,仿佛瞬间置身于花海中,将文明相传,人人手留余香;广袤的绿色森林中,动物奔走、回头相望,将如诗如画的青山绿水立体化呈现,突出安宁生态文明建设的祥和愿景;望向城市发展缩影,享有盛誉的“天下第一汤”、历史悠久的永安桥、古色古香的遥岑楼、鲜花簇拥的东湖美景、蓬勃发展的安宁中学......

  近日,位于安宁主城中心区的建筑围挡上出现了一幅幅文明新风公益宣传画。总面积6000余平方米的文明“画卷”,让原本“冷冰冰”的墙面充满文明的“温度”。

  据悉,为进一步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增强公益广告在创建过程中的传播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安宁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指挥部精心策划,运用创意彩绘,以安宁的历史文化、山水人文为元素,将安宁特色亮点融入公益广告,汇聚能工巧匠,“绘制”出了此画卷。

  走近“画卷”,一幅幅结合了现代气息和时尚元素的公益广告展现在眼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 树新风”、“文明健康 你我同行”、“新时代公民道德实施纲要”等内容以简洁明了、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展现,让公益广告内容更贴近市民群众的出行和生活,以正确的价值导向,引导广大市民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让文明创建入脑入心,让文明墙与城市景观融为一体,让文明新风潜移默化进入生活”。据安宁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把一面面普通的墙壁装扮成靓丽的“文化风景”,墙也就变成了会“说话”的教科书,引导市民提高文明素养,养成文明习惯,践行文明美德,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添光增彩。

  近年来,安宁市突出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行政效能不断提高,民生幸福指数持续增长,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更是为安宁的形象品质提升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公益文明“画卷”,画得出的是美景,写得出的是文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文明美丽,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云南网记者 熊瑛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