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张文宏、戴尅戎、樊嘉等医疗大咖分享健康理念 《“健康+”语录:活过120岁》首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5日 15:20:09  来源: 东方网

原标题:张文宏、戴尅戎、樊嘉等医疗大咖分享健康理念 《“健康+”语录:活过120岁》首发

在防疫的大背景下,健康显的尤为重要。昨天,作为上海书展场外活动之一,汇集张文宏、戴尅戎、樊嘉、金力、宁光、葛均波等近百位院士级、主委级、副主委级的专家名医直播金句的新书《“健康+”语录:活过120岁》首发,倡导健康的生活观念,帮助人们用更科学的方法引领自己和家庭乐享健康人生。

本书包含了“大咖来了”“活力中医”“现代食疗”“强健筋骨”“心理健康”以及“运动与美”六大板块的丰富内容。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会长胡鸿毅,复星国际联席CEO、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担任主编。

大众对健康的关注度受疫情影响提升,互联网求医问药的需求也持续提升。陈启宇表示,在此背景下,复星于4月29日推出了在线医疗健康平台“复星健康+”。该平台紧紧围绕“家庭”和“健康”的需求,短时间内汇聚数万名医生,为广大家庭提供在线问诊、名医直播、私人家庭医生等医疗健康线上服务。整个5月期间,复星健康+通过打造在线“名医讲堂”直播间,开展医学健康系列主题讲座。

陈启宇分享了本书编写的初衷,希望通过系统化的知识整理,让名医直播的声音变成文字,直播变成图书,帮助到更多家庭。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副总裁周维莉告诉记者,“《“健康+”语录:活过120岁》是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下属上海科技出版社书展期间发布的重点图书。如今,疫情防控已经走向常态化,大家对理想的生活环境、身心健康等更加关注、更加重视,期待更多科学、权威的健康知识和对全民共享的健康服务。

胡鸿毅认为,本书对即将到来的8月19日的中国医师节一个非常特殊的礼物,也是名医专家们用健康理念、健康知识服务大众的一个总结和呈现。面对不断变化的社会以及突如其来的疫情,人们需要不断提升健康意识和健康知识,这也是提升健康水平的一个重要方面。

让更多人不仅活过120岁,并且能高质量、高品质地活过120岁。”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促进处处长王彤在发布会上称,“普及公众健康知识及提升健康水平,既需要政府各级卫生部门的引导和推动,也需要广大家庭和全社会,特别是企业的参与和支持。”(单冉)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