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动漫进乡村”,关爱留守儿童播撒艺术种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5日 15:30:02  来源: 红网

原标题:“动漫进乡村”,关爱留守儿童播撒艺术种子

8月14日,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老师们利用假期走进衡阳市祁东县启航学校,为这里“留守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送去了一堂别具特色的“动漫艺术分享会”。

老师们以微动漫创作分享会的形式,向孩子们展示了一批优秀动漫作品。

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中国人民勇敢“抗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感人故事。

老师和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

微动漫创作分享会现场。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通讯员 林昆山 记者 胡邦建)当前,正值暑假期间。8月14日,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老师们利用假期走进衡阳市祁东县启航学校,为这里“留守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送去了一堂别具特色的“动漫艺术分享会”。

祁东县启航学校成立于2016年,全校留守儿童比例高达87%,被誉为“留守儿童之家”。在该校,来自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王利元、胡榕、黄晓利、刘川4位老师以微动漫创作分享会的形式,向孩子们展示了《我们的模样》《十字路口》《中国速度》《女排精神》等优秀动漫作品,培育他们热爱祖国、勇敢追梦的精神。

“这样的课堂形式生动,效果也很明显,感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老师们为孩子们播撒下艺术的种子。” 祁东县启航学校校长陈亮伟表示,学校的许多孩子都是第一次接触动漫艺术,通过分享会很好地拓宽了孩子们的知识面,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共同关心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

授课结束后,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老师们还向孩子们赠送了一批学习用品,并表示将继续推动“动漫进乡村”,让更多的乡村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零距离接触和感受动漫艺术之美。(林昆山 彭尧 胡邦建)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