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美国人林登在大理 实现了他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11:42:15  来源: 云南网

 

 

  在大理喜洲镇,有一个百年白族大宅——喜林苑客栈,与国内其他民宿不同的是,它的主人是一对美国夫妇。

  喜林苑始建于1947年,曾经是喜洲著名商人杨品相的私宅,也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后来美国人林登夫妇租下院子,变成了现在的喜林苑客栈。

喜林苑

  2004年,美国人林登在看到杨家苑的第一眼,就有了让它重焕生机的打算,于是租下了这座老宅。

  “一开始当地人很好奇,我一个外国人带着妻子和孩子来喜洲到底有什么目的。”林登初到大理时村民们并不理解他,林登努力融入当地村民的生活,成为他们的朋友。在喜林苑的修缮过程中,林登事事亲力亲为,村民们被林登的真诚感动,开始支持他的工作。

喜洲镇

  经过一年的精心修缮,杨家苑焕然一新,呈现出鲜明的白族传统建筑风格,并被更名为“喜林苑”。林登告诉记者,他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中国梦:“现在的喜林苑是一个社会机构,以酒店的收入来维持做教育、扶贫、农业之类的公益项目,希望能搭建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

白族传统建筑

  如今的喜林苑,常常能看到这样的景象:不同国家的人们聚在一起,跳舞,演奏,共度晚餐……喜林苑已然成了喜洲文化交流的场所。

  云南网记者 贺凯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