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脱贫后,他过上养花遛鸟的“小康”生活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08:40:18  来源: 大河网

原标题:脱贫后,他过上养花遛鸟的“小康”生活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红汛通讯员师红军乔新强

在鲁山县团城乡花园沟村,50多岁的李福顺一大早就起床了。他先是提着两个装有画眉鸟的笼子在外边转了一大圈,然后才开始做早饭。

“以前李福顺可没这样的好心情,日子过得很是作难,哪有心思养鸟啊。”该村党支部书记周现发介绍道。原来,李福顺年轻时患上了一种罕见的慢性病,干不成重活,全家4口人土里刨食,生活过得很拮据,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列为贫困户后,李福顺家享受到国家的各种扶贫优惠政策:他的老父亲被纳入低保对象;政府给他家安装了户用光伏发电设备,不扎本一年就能收入3000多元;村里给李福顺安排了一个卫生保洁员的公益岗位,年收入6000元,使得他家的生活有了很大的起色。

李福顺一家也辛勤劳作:地里种些花生、红薯等经济作物;春天时采摘一些辛夷花蕾售卖;还种了一些五角枫等风景树;李福顺通过到户增收发展香菇种植,年收入四五万元;妻子和孩子外出务工一年收入五六万,还享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务工奖补金。2017年底,他家顺利脱贫。

脱贫后的李福顺心情更加舒畅,他在自家门前屋后的空地上种植了杜鹃花和中药材金丝重楼,又养起了2只画眉鸟来。家里新添置了2台空调、一台大彩电,其他如洗衣机和冰箱等家用电器也基本齐全了。李福顺闲暇时间养花遛鸟,过上了丰衣足食、无忧无虑的新生活。令李福顺惊奇的是,自己的头晕病也很少出现了。

李福顺的家就在大路边,随着近两年来乡村旅游的兴起,前来花园沟村的游人也多了起来,大部分游客在途经李福顺家门口时,都会驻足欣赏一番,并拍照留念,李家也成为了花园沟村的网红打卡地,对此李福顺感到很是自豪。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