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香格里拉市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21:08:20  来源: 云南网

誓师大会现场。

  8月28日下午,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誓师大会在民族文化广场举行。

  当前,香格里拉市将迎来国家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考核,能否顺利通过此次大考评,能不能入列长期以来梦寐以求的“文明城、示范市和模范城”名录,成败在此一举。

誓师大会现场。

  大会要求和倡导,一是要围绕提升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社会文化环境、生活环境、社会环境、生态环境,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立足自己承担的重点任务,突出抓好理想信念、乡风文明、经济民生、社会环境、生态文明等工作。要在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精神文明素质、塑造人人都是香格里拉形象、个个都是香格里拉形象窗口的共同体意识下功夫。二是要在“新”字上做文章,在“深”字上抓落实,在“实”字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军地双方的协作配合,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落实好优抚安置政策,完善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做到军爱民、民拥军、军政团结、军民和谐的良好局面。三是全市上下要通过学习教育,让广大干部群众掌握党的民族政策和相关民族法律法规,切实通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的水平。要深入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接访、隐患排查,从源头上减少社会问题、化解社会矛盾,将民族团结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我做起,努力形成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的社会氛围。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针对市域环境“脏、乱、差”和农村社区管理“弱”现象,深入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让干净环境成为色调,让“好山好水好人家”成为香格里拉乡村一道靓丽风景。五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信心变成担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形成“城乡同创同建、全民共创共享”的新格局。全市上下要全党动员、全民行动、全员参与,高举“发展旗”、唱响“合奏曲”、共筑“大家庭”,谱写“新篇章”,让每个人付出的奋斗、每个人担当的责任汇集成创城的表情和节奏,确保如期实现创城目标。

誓师大会现场。

  大会强调,“同创”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强化环境综合整治,深入开展“同创”宣传,健全完善志愿服务,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推动“同创”工作取得实效;要通力协作,最大限度凝聚起推动“同创”的强大合力,要指导和支持香格里拉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灵魂工程,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就进”活动,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云南网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和泰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