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轻信在线养猫赚大钱 “铲屎官”被骗3.3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23:46:59  来源: 云南网

APP“养猫赚钱”截图 云南警方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吸猫一时爽,钱包空荡荡。”养猫费钱,这是铲屎官的共识。然而,近期兴起的网上“养猫”模式,却可以一边在线撸猫一边“赚大钱”,就问你心动不心动。先别急着回答,看看这位在线养猫被骗3.3万元的“铲屎官”催人泪下的控诉……

  “喵喵”APP里养猫赚钱 

  该网友是个超级喜欢猫咪的人,平时会和网上一些喜欢“吸猫”的朋友互动。

  前不久,一网友把他拉进了一个叫“喵喵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微信群里,群里一个叫“帆布鞋”的人推荐他在一款叫“喵喵”APP里养猫赚钱。

  “养猫还能赚钱?”他有点不敢相信。

  对方一解释他才知道,原来这是一种新型的“投资”模式,通过购买不同的虚拟宠物猫,按时间长短来赚取收益,“虚拟猫粮”也需要转账才能购买。

  于是,他按照对方的指导下载了“喵喵”APP,进去之后通过手机号注册,再按照APP里的操作流程进行操作。

  每单交易下来确实会有一定的收益,想到又有乐趣又能赚钱,他就不停往里面投资。

  可是从上周开始,“喵喵”平台就进不去了,客服也联系联系不上,他才知道自己被骗,此时他已经投进去3.3万元。   

  至少6000多人“云养猫”被骗   

  民警介绍,有媒体近期也报道了“喵喵”APP及其网站以“云养猫”之名行骗的案例,称有6000多人掉进了这个“陷阱”。

  其中一个例子,一位被骗女孩最开始是在贴吧看到一条广告,宣称在网上养猫就能赚钱,而且还是高额回报。她最初也怀疑是圈套,但看到“有好多人都说能赚钱”,被拉入群后,又看到“别人转发赚钱的截图”,就忍不住了。

  像不像文章开头被骗的那位“铲屎官”?

  可以看出,骗子在行骗过程中做了很多铺垫,是一步步引人上钩。缺乏一定防范意识,就很容易掉入陷阱。旁观者往往会觉得,这么低级的套路居然也有人信?但当局者因为接触到的骗术很具体,往往会在不知不觉中沦陷。

  云南警方提醒:切莫轻信网上高回报、高收益的虚假宣传,以及带有“躺赚”“走赚”“玩赚”等噱头的APP,避免给自身财产安全带来隐患。如果有市民遇到类似情况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