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打好生态牌 做好绿色发展文章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07:20:00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阳宗海风景名胜区:打好生态牌 做好绿色发展文章

·访谈

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郝国栋。记者 赵伟 摄

日前,在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访谈上,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郝国栋介绍,下半年,阳宗海管委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统筹、生态、产业、融合、惠民”五张牌,扎实做好“规划引领、绿色发展、转型跨越、产城互促、民生改善”五篇文章,确保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1—7月 阳宗海湖体平均水质达Ⅱ类

上半年,阳宗海管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态势逐步回到正轨。上半年,阳宗海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94.2亿元,实现同比增长0.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2.24亿元,同比增长1.8%;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700万元,同比增长3.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5亿元,同比增长3.3%。

作为头等大事,阳宗海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上半年可谓交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今年以来,阳宗海管委会进一步加大阳宗海水环境保护治理“十三五”规划项目建设力度,目前项目完工率已达94.44%,位居九大高原湖泊之首。1—7月,阳宗海湖体平均水质达到Ⅱ类,水质稳步向好。其中,各界一直关心的砷含量问题,1—7月为0.023毫克/升,治理成效远超国家0.05毫克/升标准。

规划先行 进一步完善园区产业布局

下半年,围绕规划引领,阳宗海将按照昆明市城市功能拓展区的定位要求,主动融入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发展大潮,坚持规划先行,认真做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建设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完善园区产业布局。

围绕绿色发展,将坚定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加大阳宗海保护治理力度。具体措施包括抓好“十三五”规划项目收官工作,确保项目完工率达100%;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九大高原湖泊专项督察等指出问题的整改销号工作,确保整改率、销号率均达100%;严格执行新修订的《云南省阳宗海保护条例》,科学编制好“十四五”环保项目规划,加快实施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清污分流项目等工程建设,加强阳宗海面源污染管控,力争年内阳宗海平均水质保持达到Ⅱ类水标准;加快阳宗海环湖湿地建设,力争年内完成造林2000亩。

继续打好产业牌,做好转型跨越文章。坚持把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旋律,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培育提升特色产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重点项目月推进会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大服务企业力度,确保中通物流、滇池学院阳宗海校区等项目全面动工建设,中添美辰、财基实业等7个重点工业项目年内建成,富力湾、恒大华侨城湖山半岛等6个旅游地产项目实现投资11亿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年内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园区主营业务收入达573亿元。

坚持不懈做好民生改善,织好织牢民生保障“三张网”。织好便捷的交通网,重点推进“三清”高速、“福宜”高速建设,打通连接断头路,启动阳春大道绿化亮化工程,推进区域内建制村“村村通”全覆盖,形成外联内畅的立体交通网络;织好公共服务网,加大园区与周边县区的沟通对接,切实解决园区初升高学生就学问题;织好社会保障网,落实富民惠农各项政策,加大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力度,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吴洁)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