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抗战胜利75周年 东北烈士纪念馆推出“共同的胜利”抗战专题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07:10:32  来源: 东北网

原标题:抗战胜利75周年 东北烈士纪念馆推出“共同的胜利”抗战专题展

东北网9月2日讯(记者 许诺)在抗战胜利纪念日到来之际,东北烈士纪念馆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方式推出“共同的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东北抗战专题展”。以中俄两国共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为主题,通过“东北沦陷军民奋起”“图谋‘北进’挑动战事”“‘红色’特工敌后暗战”“东北抗联入苏整训”“出兵东北抗战胜利”五个部分30多张版面,展出历史图片、图表200余张。

20世纪30年代初,日本为了实现称霸亚洲和世界的野心,武装占领中国东北,企图将东北建成其北上进攻苏联和南下扩大侵略的战争基地。日本侵华战争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序幕在中国东北开启。为了捍卫民族尊严,中国共产党领导东北人民进行了14年艰苦卓绝的浴血抗战。中苏两国人民为战胜日本法西斯侵略,在东北战场上相互援助,并肩作战,共同赢得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

展览集中展示中国东北抗战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主战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俄两国人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在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战斗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为取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巨大牺牲、作出重要贡献。充分体现中俄两国人民共同的历史记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共同的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东北抗战专题展线上展。

据悉,实体展览将于9月2日起在哈尔滨中央大街面向市民和游客展出,观众在观展期间,可驻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墙前“打卡”。这也是更好地落实《黑龙江省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20—2030)》行动计划中创新博物馆展示方式的重要举措,以红色文化资源助力红色旅游发展,增强观众的体验感、参与感。

“共同的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东北抗战专题展线下展览。

同时,网上数字展同步面向社会推出,依托互联网开放、共享、多媒体呈现的特点,除数字化呈现实体展的全部内容,还突破实体展的时空局限性,利用中俄多语言图文展示、音频讲解、三维模型等深度资料,对重点内容进行延伸和补充,加强了可视化的网络互动体验,使展览内容更丰富和多样。(许诺)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