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典亮湖北 法润武昌——民法典学习宣传进社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18:30:07  来源: 荆楚网

原标题:典亮湖北 法润武昌——民法典学习宣传进社区活动启动

民法典学习宣传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阮睿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肖慧婷)为推动全民学习宣传民法典、构建和谐社区,引导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9月3日上午,由湖北省司法厅、湖北省普法办主办的“典亮湖北 法润武昌”——民法典学习宣传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昌滨湖大厦举行。

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刘嗣元为活动致辞。他表示,民法典是一部以“民”命名、以民为本的法典,在落实过程中,一定要紧贴群众需求、回应群众关切,实施精准普法,指导广大社区居民学习运用民法典保护自身权益,帮助社区群众依法解决涉及的“闹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惠民、便民、助民举措落地,全力构建和谐社会,努力护航美好生活。

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刘嗣元为活动致辞。阮睿 摄

武昌区副区长甘世斌发出倡议。他指出,广大社区法治宣传员要始终立足“党政所急、群众所需、自身所能”的服务要求,推动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活动现场,省普法办向武昌区赠送了230套《民法典宣传挂图》,武汉市司法局、武昌区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向14个街道的民法典社区宣讲团颁发了聘书。

为民法典社区宣讲团颁发聘书。肖慧婷 摄

“我们将结合社区实际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确保民法典学习宣传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武昌区水果湖街东湖路社区书记李敏说道。民法典社区宣讲员代表、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律师夏新兵也表示,将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积极做好民法典的宣讲和解读,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

“小王家族分遗产,肚中宝宝未露脸,胎儿也有继承权,怎能免!”启动仪式上,武昌区司法局、社区居民、律师、司法工作者共同打造了一场民法典主题文艺演出,南湖街老年大学演出队的三句半《说说我们的民法典》用通俗易懂的普法案例宣传民法典,获得满堂喝彩。

三句半《说说我们的民法典》。肖慧婷 摄

据了解,民法典学习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将在武昌区各个社区持续开展,通过设立法治咨询台、法治讲座、赠送《民法典》读本、法治文艺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启动仪式结束后,湖北法官进修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文雄对现场80余名社区民法典宣讲员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