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北京“第二金融街”丽泽金融商务区亮相服贸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07:20:03  来源: 千龙网

原标题:北京“第二金融街”丽泽金融商务区亮相服贸会

“第二金融街”丽泽金融商务区近日亮相服贸会,丰台将打造“新时代全球金融产业发展新区”。这是记者从服贸会上获悉的。

此次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上,丽泽金融商务区的亮相成为一大亮点。据介绍,随着丽泽城市航站楼规划方案国际征集、南中轴地区规划建设稳步推进,丰台区为首都功能拓展留出新空间,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节点。丽泽金融商务区更是二环与三环之间投资兴业的一块热土,是首都金融产业的新名片,正在着力打造“第二金融街”。

此次丰台区重点围绕“打造新时代全球金融产业发展新区”主题,着重展示丰台金融业发展成果和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发展优势、重点项目以及发展前景。重点项目的展示方面,着重突出丽泽金融科技、“数字金融”成果,包括中华联合保险集团的数字保险、金信网银的数字监管、圆心科技的互联网+金融+医疗等企业集中参展。

据了解,丽泽金融商务区产业空间充足,目前已投入使用首创中心、晋商联合大厦、丽泽SOHO、中华保险大厦等项目,建设中的国家金融信息大厦、中国证券大厦更为丽泽金融商务区增添巨大发展潜能。目前丽泽金融商务区已入驻企业中金融企业占比近70%,逐步成为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区域产业升级的重要区域。为进一步突出丽泽的数字金融优势,丽泽金融商务区正在筹划建设数字金融科技示范园,着力打造新时代全球金融产业发展新区。

丰台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以新兴金融产业为发展重点的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迅速崛起,金融商务新业态集聚,丰台区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政务服务、市场准入、不动产登记等方面,相继推出了一系列优化升级服务措施,构建起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近两年在全市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中,丰台区均位于前4位,企业信心指数、交通服务、办理建筑许可、招标投标、合同执行等指标名列前茅。今年丰台区还实现了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双战双赢”,1月至7月全区新设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规模企业228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8%。(孙颖)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