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客源援藏专列抵达拉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4:03:00  来源: 央广网

原标题: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客源援藏专列抵达拉萨

昨天(9日)下午,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客源援藏专列抵达拉萨,开创了“铁路+旅游”的扶贫新模式。

据了解,此次专列从青海西宁发车,历时2天,途经青海西宁、格尔木,西藏那曲等地。在藏期间,来自长三角地区的360余位游客将分别前往拉萨、林芝、羊湖等主要景区点,领略“三区三州”西藏地区壮美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人文风情。同时,为了解“三区三州”地区旅游扶贫成效、促进西藏乡村旅游发展,行程还特意安排了德吉藏家等乡村旅游景点参观、向幼儿园捐赠校服等活动内容。

作为客源援藏专列的一员,来自安徽芜湖的王女士对未来的行程表示期待:“我第一次到这边来,最想看的是布达拉宫。希望通过几天的行程,更多地认识西藏和西藏的脱贫事业。”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书记黄永清表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后的第一时间,文化和旅游部就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切实推进“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客源援藏工作落实落地,必将进一步激发西藏旅游市场活力,持续提升旅游对巩固西藏脱贫攻坚成果的产业支撑引导。

她说:“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将以此次专列开行为契机,开发‘唐蕃古道’旅游环线产品,助力‘三区三州’地区旅游扶贫,继续提升‘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客源援藏专列’旅游品牌影响力。”

据悉,2019年1月,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支持指导下,甘肃、四川、云南、西藏、青海、新疆等六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和旅游部门成立了“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联盟。一年多来,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成功举办了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西藏推广活动,今年又支持西藏开行了此次专列。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