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大姚县公安局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2日 15:57:00  来源: 云南网

  为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大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找差距、补短板 、促提升”的中心任务,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源头管理、路面管控持续发力,依法严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究。对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认真分析研究,针对大队路面管控弱化的问题,及时调整勤务模式,进一步压实路面管控责任,不断提高辖区道路路面管控率和管事率,依法严查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在县公安局的统一领导下,结合上级公安机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将目标任务量化分解到交警大队各中队、各派出所,加大督查通报力度,要求每月不折不扣完成量化任务,确保全县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有战果,务求取得实效

  强化国省道管控,严查重点违法。由秩序中队牵头,整合其他中队民警辅警,每天派出一个交通秩序整治组,采取定点检查与巡逻管控的方式,在辖区G227张孟线、S324元大线开展整治行动;每“逢5”全国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县局整合交警大队和在辖区普通国省道的派出所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依法严查“8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以及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大力整治普通国省道交通秩序。

  强化城区管控,规范交通秩序。针对县城区和城郊结合部复杂路口路段,大力整治无证驾车、酒后驾车,超员超载、驾驶无牌无证车上路行驶、驾驶汽车不系安全带、驾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行人不按规定走斑马线、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并提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驾驶人要系好安全带,佩戴好安全头盔,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强化农村管控,消除安全隐患。各派出所全面履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职责,加大辖区重点道路、重点时段管理的基础上,由大队秩序中队牵头,针对乡镇赶集日带领民警辅警深入派出所督促指导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与派出所民警一道开展对辖区赶集日重点路段的管控,依法严查严处危及群众出行安全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农交安”手机APP的劝导录入工作,夯实农村地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防控网络,严防农村地区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8月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207人次,警车415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72起,其中无证驾驶69起,酒后驾驶4起,醉酒驾驶 9起,货车超载9起,暂扣机动车149辆,暂扣驾驶证25本,依法查处了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杜绝了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力推进了我县“减量控大”专项整治行动的有序开展。

  大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连宝政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