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有颜值有内涵!爱国卫生运动让昆明晋宁区更文明靓丽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00:05:37  来源: 云南网

爱国卫生运动让昆明晋宁区更文明靓丽

  日前,记者来到晋宁区永乐大街、昆阳大街,看到环卫工作人员正在冲扫路面,冲扫过的路面更加干净。当前,晋宁区上下迅速掀起爱国卫生运动高潮,全区各乡镇、各部门结合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形成人人参与、社会共治模式,从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指数。

  晋宁区各乡镇,街道办近期相继召开7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作安排、部署。激发“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主动性,全面推进,全面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从健康促进、文明素质提升、环境整治、洗手设施、公厕“三有三无”、工间操推广普及、老旧小区改建提升、垃圾清运管理、集贸市场改扩建等方面,全面提升晋宁健康文明靓丽新形象。

爱国卫生运动让昆明晋宁区更文明靓丽

  8月以来,晋宁区城区域内 多个新(改)公厕全部实现“三无三有”(无粪便、无臭味、地面无水渍,有手纸、有洗手液、有香薰),提升了公厕品质形象,方便群众使用。 连日来,晋宁区高位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在城乡掀起“厕所革命”,力争实现城区新(改)建公共厕所全部达到二类标准,新(改)建旅游厕所达到A级以上标准,行政村至少有1座以上无害化卫生公共厕所。

  晋宁区多个乡镇、街道办开展占道经营、违规摆放广告牌、城乡环境卫生、集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公路和沿街单位、商店违法占道行为进行处理,并对80多处各类广告牌、灯箱进行依法拆除,还群众一个规范有序安全的街道环境,助推全区爱国卫生专项运动全面开展并取得实效。

  9月6日,晋宁区昆阳街道办志愿者在清扫村间道路。 为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建设美丽乡村,一段时间以来,晋宁区积极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以城区、村庄、交通沿线、河道湖面、景区景点等为重点,全面消除裸露垃圾,改变城乡环境卫生落后的面貌。

爱国卫生运动让昆明晋宁区更文明靓丽

  9月8日11点45分,晋宁区机关食堂里开始有人陆续就餐,他们秩序井然地取饭碗,饭勺,喜欢的菜打一勺,按需取餐。现场,还有文明就餐监督员来回走动,对干部职工进行文明就餐引导,取餐时提醒大家适量少取,回收餐盘时提醒大家不要剩菜剩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除了机关食堂在践行“杜绝餐桌上的浪费”,晋宁区的餐饮机构也不断加大践行这一文明行动的力度。经过走访了解,当地不少餐馆也推出按需点餐、半份菜、赠送打包盒等措施积极倡导光盘行动,有效杜绝餐桌上的浪费。

  近日,晋宁区政府投入35.6万元打造郑和文化广场健康主题公园已完成。如今,晋宁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郑和文化广场、和璟苑公园绿树成荫、空气清新,三条专用健康步道,健康主题公园吸引了大量市民享受慢跑、走路、健身的乐趣。每天清晨和傍晚,市民都专门到公园、广场一边跑步,一边享受清新空气、徜徉在绿树鲜花、亭台楼阁、彩色步道、四季如春的靓丽美景之中。

  云南网记者 张雁群 通讯员 蔡耀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