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乌东德武定库区花果山安置点248户移民分到土地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00:29:22  来源: 云南网

移民抓阄确认土地地块 通讯员 冯光辉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 通讯员 冯光辉)9月13日,乌东德库区武定县花果山安置点6个村民小组的248户、845名移民生产用地分配工作全部完成,437.5亩土地分配到户。

  乌东德水电站建设征地涉及武定县3个乡镇6个行政村28个自然村,征地处理范围总面积28179.36亩,共搬迁安置1385户4618人,其中属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30户1712人,占移民搬迁安置人口的37%。武定县规划建设4个移民安置点,其中花果山安置点搬迁安置1124人。

移民有序抽取宗地号 通讯员 冯光辉 摄

  为有序开展花果山安置点生产用地分配工作,武定县从严核实生产安置人口和配置的生产用地面积,开展地块面积测绘,在充分征求移民意愿的基础上形成生产用地分配工作方案。

现场土地分配工作有序开展 通讯员 冯光辉 摄

  花果山安置点生产用地分配工作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程序,采用抽取顺序号、地块号方式进行,分配工作公正公开透明,移民全程参与,并对其分配到的土地予以摄像和签字确认。

移民高兴地丈量自己的土地 通讯员 冯光辉 摄

  文发才是热水塘村村民,家里的四口人分到了两亩土地。他说:“现在住宿条件好了,环境也越来越好,等库周交通完善以后,我们想种些热带水果来增收。”村民黄连贵则打算承包一部分外出务工村民的土地,加上自己的土地继续在花果山耕种经济作物。“交通方便了,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他说。

移民杨建富抽取三号地并量出了分给自家的土地 通讯员 冯光辉 摄

  据介绍,花果山安置点227户749人移民建房全部完成,移民已经全部搬迁入住。安置点内道路完成硬化,供排水设施完成建设,村委会办公楼已交付使用,农贸市场建设完成,太阳能路灯已完成安装,安置点内绿化和部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在抓紧施工。

花果山安置点第二村民小组土地分配会 通讯员 冯光辉 摄

  武定县花果山安置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抓紧实施移民后期扶持产业建设项目,加大脱贫攻坚和移民搬迁安置项目、资金整合力度,加大移民产业发展资金投入,加快实现移民群众能发展、能致富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