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2.0“牵手”汝城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6:50:40  来源: 红网

原标题:湖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2.0“牵手”汝城教育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 (通讯员 刘珊 罗志鹏 罗锋)为做好湖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试点工作的规划和实施,切实提升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由省教育厅工程办、郴州市教育局、华东师范大学相关人员组成联合调研组,于9月14日至15日在汝城开展实地调研活动。汝城县教育局、汝城县教师进修学校、汝城县融合团队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9月14日,调研组一行到汝城县文明瑶族乡中心小学及其教学点开展调研。调研中,调研组深入课堂,了解了学校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和教师信息化应用水平现状。学校相关领导从学校基本情况、教育信息化环境、设施设备及利用等现状,学校教育信息化的困惑困难等方面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教师代表立足个人岗位教育教学信息化实践应用与发展需求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

9月15日,调研组一行首先到汝城县第一中学、汝城县思源实验学校、汝城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进行了实地观摩。接着到汝城县教师进修学校召开了汝城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试点工作交接座谈交流会。

会上,华东师大培训部主任黄全贵专题解读汝城县实施2020年湖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设计方案。他从项目概况、整体阶段设计、各阶段工作重点、学校管理团队和县级培训团队职责定位、工作坊线上、线下集中研讨活动如何设计、项目考核评价、汝城地方特色如何体现等多个维度全面细致地解读了该项目的实施思路及各阶段要求。

汝城县教师进修学校谷财有从组织领导、培训资源、教师能力提升和后期跟踪四个方面,汝城县融合团队首席专家何育林从项目定位、培训对象需求、理论支撑三个方面,长沙市融合团队首席专家朱涌从融合团队的定位和策略角度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郴州市教师培训中心罗海娟在发言中认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要形成特色鲜明的理论框架,要达到有模、有用、有效、有保障、可持续的培训效果。她认为,要通过抓职业教育、抓培训团队两个点来促使提升工程2.0在一线教师中落地生根。

汝城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县教育口党委副书记黄水生对省、市领导,华东师范大学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高规格的领导机构;加大资金投入,保障配套硬件设施设备;加大推动力度,提高学校、教师积极性,确保提升工程2.0在汝城试点取得成功。(刘珊 罗志鹏 罗锋)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