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永顺:灵溪三小“四个最美”提升校园品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6:50:44  来源: 红网

原标题:永顺:灵溪三小“四个最美”提升校园品质

永顺县灵溪镇第三完全小学积极开展校园美化活动。

为进一步改善校容校貌,优化育人环境,提升文化品位,营造更加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湘西自治州永顺县灵溪镇第三完全小学通过一系列举措积极开展校园美化活动。

“最美教室”评比。开学初,各班班主任就带领学生完善各处细节。将 “洁”“齐” “绿”“美”贯穿其中。绿——给教室增添生机和活力;洁——教室地面、窗户玻璃、抽屉等干净无灰尘;齐——教室各类物品摆放,整齐有序;美——教室板块布置美观,有本班特色,黑板报主题鲜明,每一面墙都会 “说话”。

“最美绿植”常青。校内植物划分责任区,让学生担任“小花匠”,保持四季常绿,花期错开,定期修剪,杜绝杂草滋生,孩子们在快乐中懂得欣赏,学会呵护。

“最美仪表”入校。学生和老师都是学校的形象代言人,一言一行折射出一个学校的办学水平。灵溪三小98%的学生来自农村,留守儿童居多,存在很多不好的习惯。开学初,从校服齐穿、红领巾佩戴、招手礼、走路方式、学会微笑等方面着手,规范仪容仪表,争做最美学生。

“最美情怀”育人。灵溪三小从20年前的“小土包”村小发展成如今2800人规模的城镇小学,离不开三小人孜孜不倦的辛勤耕耘。“爱与责任”是教师的天职,让每个孩子在温暖的集体中快乐地成长,是三小老师从教的动力。教好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三小人一直用最朴实的理念诠释对教育的情怀。

四个“最美”是灵溪三小坚持发展的目标,新学期,全体师生将不懈努力,大力营造文化浓郁、环境整洁、生态和谐、文明高雅的学校环境,全面提升校园品位。(刘成业 彭合玉)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