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暖新闻 >> 正文
昆明篆新农贸市场里一场特殊的生日宴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23:59:39  来源: 云南网

昆明篆新农贸市场里一场特殊的生日宴 杨斯宇 余青艳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段芃 实习生 杨斯宇 余青艳)9月17日傍晚,昆明市大观篆新农贸市场内的面东东面馆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家住官渡区曙光小区的百岁老人杨万明。他在这里度过自己的百岁宴。为什么老人家专程从昆明的东边跑来这里?原来,背后有一段动人的故事。

  杨万明退休前曾前昆明饭店的接待部主任,职业生涯中接待过许多国内外重要宾客。退休后,老人家一直都在关注着各地脱贫攻坚的进展情况。今年4月,位于篆新农贸市场面东东面馆开业,杨万明在电视上看到,这家店是昆明市东川区脱贫扶贫就业点,老人没过多久就到店里来了。杨万明惊喜地发现,这家店不仅帮助东川的困难群众脱贫,面的味道也非常不错,像他小时候吃面的感觉。因此他也和店里的员工熟络起来。

昆明篆新农贸市场里一场特殊的生日宴 杨斯宇 余青艳 摄

  杨发莲曾经是东川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今天为老人准备百岁宴的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今年在5月27日,杨万明来到店里,在和店员聊天中说起自己即将满百岁,正是那次对话,让店里的人有了为老人过百岁生日的打算。

  店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杨万明从他们开业至今,一共来过店里四次,他家住在官渡区的曙光小区,虽然路程很远,但是他一有空就会自己坐着公交车过来吃面。在生日的前一天,他告诉家人,自己想在生日的时候吃一碗面东东面馆的长寿面,这和面馆工作人员的打算一拍即合。于是,在生日当天,杨万明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面馆。

  今天一早,店里的工作人员便早早地开始准备宴会需要用的东西。当天下午,记者到达面东东餐馆的大厅时,工作人员正给杨万明献上了蛋糕和他最爱吃的长寿面,他许下心愿后与在场的人一起吹灭了生日蜡烛。随后,现场大家唱起生日歌祝福他健康长寿。他也开心得合不拢嘴。

昆明篆新农贸市场里一场特殊的生日宴 杨斯宇 余青艳 摄

  “我觉得开这个店最不容易的就是得到了杨万明老先生的认可,因为他已经一百岁了,我们店里的员工也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事,大家一起买了生日蛋糕,做了长寿面和过桥米线,希望给老人过一个难忘的百岁宴。”杨发莲说。

  面东东面馆的店员表示,希望大家能感受到老人不忘初心、心系脱贫攻坚,鼓励脱贫户成功脱贫奔向小康路的想法,也祝愿老人家能够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