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丰收节去昆明呈贡采摘宝珠梨,还有20个多彩活动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23:15:14  来源: 云南网

丰收节去昆明呈贡采摘宝珠梨,还有20个多彩活动等你来!

  听说昆明呈贡有名的宝珠梨也熟啦!9月22日正值农历秋分,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中国呈贡第八届“万溪宝珠梨采摘节”活动将在这天拉开序幕。

  活动以“庆丰收 迎小康 传梨缘 振乡村”为主题,活动时间从9月22日至10月8日,主会场在万溪冲社区,分会场设在缪家营。除了采摘购买宝珠梨,呈贡还为游客准备了开幕式、梨王评选、发布宝珠梨全宴、沙画舞台剧、摩登集市、现场创作书画作品、“七彩云南·高原水果节、自行车赛、“抗战时期的呈贡”油画展、果逸花谷游园会、田园丰收露营会等20个丰富多彩的活动。

丰收节去昆明呈贡采摘宝珠梨,还有20个多彩活动等你来!

  近年来,呈贡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以“两枝花”建设为乡村振兴总抓手,以建设城市后花园,突出发展乡村旅游为主线,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两年多时间,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用一个最简单的数据来说明,呈贡区常住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7的18166元上升到2019年内的21367元,增幅达到17.67%,年增长均保持在9%以上。

丰收节去昆明呈贡采摘宝珠梨,还有20个多彩活动等你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分会场选择在缪家营果逸花谷,这是一个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社区集体经济产业区。主会场设在昆明市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万溪冲社区。万溪冲基于宝珠梨资源、良好的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对村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进行了再提升,目前万溪冲在雨污分流、饮水安全、天然气进村入户、教育、医疗、社区养老服务等方面都走在了全省前列,获得云南省美丽乡村称号。2019年被昆明市确定为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综合实验村。

丰收节去昆明呈贡采摘宝珠梨,还有20个多彩活动等你来!

丰收节去昆明呈贡采摘宝珠梨,还有20个多彩活动等你来!

  下一步,呈贡区将把地标产品宝珠梨进行品牌化打造,实现资源多元融合,提升特色,延伸产业链,发挥都市的辐射带动引领力,打造“万溪梨镇”,打破春赏梨花秋摘果的时间限制,延展乡村旅游时间,赋予文化元素,拓展文化创意,优化功能布局,做到四季风景常在,生态底色常绿,文化创意常新,基层治理长制,精神风貌长存。

  云南网记者 张雁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