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瑞丽:坚决遏止疫情在境内扩散蔓延 全力以赴抓好下一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23:14:00  来源: 云南网

  发布会现场。夏方海 摄

  9月19日晚,瑞丽市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六场)。

  发布会上,德宏州委常委、瑞丽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兼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德宏片区党工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龚云尊表示,下一步,瑞丽市将深刻汲取教训、不断总结经验,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遏止疫情在境内扩散蔓延,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相结合,全力以赴抓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与对缅防疫合作

  严厉打击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行为,优化查缉布防,全面排查整治,坚决严厉打击偷渡者,严肃追究协助偷渡、容留人员责任,强化外籍人员管理,形成对偷越国(边)境违法行为的强大震慑。

  切实加强边境管控,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整合和统筹调度广大党员干部、解放军、公安民警、边管边检、民兵、界务员、护边员、护林员、村组管段负责人等各方力量,严防死守,织密织牢边境防控网,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的漏洞。

  进一步强化物防、技防措施,配套升级信息化手段,加大投入、加快建设、确保质量、务实管用,织密边境防控网。

  继续做好对缅联防联控,切实加强双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国家、省、州各级对缅援助工作。

  进一步跟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加强核酸检测数据录入进度,尽快向所有受检人员反馈检测结果;切实加强对201名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及规范管理,及时准确掌握密切接触者动态,确保万无一失;

  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化管理,提高早期识别病例的能力,规范做好病例报告工作;在严格落实秋冬季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严格风险社区管理,合理限制人员流动,加强学校、公共场所、医疗机构和公共交通管理,全面管控风险因素,消除疫情隐患;

  做好全市物资供应保障,确保物资供需平衡。加大储备力度,强化物资保障,对生活必需品、生产物资、防控物资等急需物资,主动做好服务协调对接,畅通运输物流通道,确保供给平衡,满足防疫和市民生活基本生活需要。严格市场监管,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长效机制

  全面落实好爱国卫生“8个专项行动”各项措施,特别是加快推进“勤洗手”行动,因地制宜加快洗手设施建设。

  加快推进智慧瑞丽、平安瑞丽建设,全面推进“扫码通行”、“刷脸就行”常态化管理机制,率先实行公共场所健康码通行全覆盖,将先进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于就业、就医、交通、住宿、会务、身份证明等领域,不断提升边疆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切实加强社区治理,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社工支撑和志愿者助力的多元共建模式,充分调动居民参与治理的积极性,依托“互联网+”,不断提高社区管理服务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全力构建高效有序的社区管理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群众治理基础。

  不断完善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完善边境管理、外籍人员管理、社区管理等制度机制,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和社会治理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做好应急性超常规防控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较长时期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龚云尊介绍,目前瑞丽市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零阳性不等于零风险”,还将根据境外疫情形势和病情发展规律,经过综合科学研判,适时调整管控措施,并及时向广大市民适时发布。

  云南网记者 夏方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