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走进黑河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 11:40: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走进黑河

相约幸福黑河、感受边境发展。9月20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吉林省委网信办、辽宁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走进黑河,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24家中央及省内外重点媒体、平台记者利用两天时间,实地采访调研黑龙江大桥、黑河自贸片区、中俄民族风情园和 G331国道沿线等地,揭开了国家首批沿边开放城市、中国最北自贸片区、“中俄风情之都 北国养生福地”——黑河的神秘面纱。

在媒体见面会上,采访团观看了宣传片《向黑河出发》,市委网信办详细介绍了黑河市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市发改委、黑河自贸片区、市商务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分别介绍了自贸区建设、对外经贸、百大项目、文化旅游、绿色农业发展等相关情况。黑河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深厚的文化、历史、旅游资源,创新建设“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和“黑龙江省向北开发开放新的经济增长极”的生动实践深深吸引着广大媒体记者,大家纷纷表示将站在媒体人的角度,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传播平台,将所见、所闻、所感写进报道里、融入创作中,积极对外宣传黑河、推介黑河,让更多的人认识黑河、走进黑河。

据介绍,此次“幸福东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共在东北选取了3座城市进行走访调研,黑河市作为黑龙江省唯一采访城市,备受瞩目。采访期间,采访团将通过调研黑龙江大桥建设、自贸片区及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建设、中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爱辉区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共同见证黑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时代,立体化、全方位的展示黑河区位、历史、文化、民族风情以及良好的自然生态和城市魅力,展现黑河崭新的发展蓝图和巨大发展机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文/摄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