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丽江市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员泥石流滑坡路段受困抱孩子脱险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 16:55:08  来源: 云南网

  近日,丽江市税务局驻华坪坝山村两名扶贫工作队员对上学路上被泥石流滑坡困住的小学生实施救援的事件刷爆了华坪市民的朋友圈,大家纷纷点赞说:“小事显大爱,细微看担当。”

救援现场

  9月13日,星期天。坝山村从前一天晚上开始就暴雨如注,这让丽江市税务局驻坝山村工作队长和韶刚与陈子浩很担心。当天上午,和韶刚连续接到好几处道路塌方的报告,和韶刚迅速协调安排抢险,午饭后他便和陈子浩送救灾帐篷到六组的两户人家。

  一路上,他们察看并协调处理了几处道路塌方抢修工作。当车行至帕帕河路段时,刚形成的一处塌方泥石流堵住了去路。和韶刚和陈子浩迅速停车察看。走近时他们发现有几辆送孩子住校的摩托车被堵在了对面,其中有一辆车还深陷泥石流之中,车上有4名要去上学的孩子。

救援现场

  面对滑动的山体、悬崖和湍急的洪水,和韶刚说:“前面危险,让我来!”

  随后,和韶刚吩咐陈子浩注意观察上方的滑坡动态,一有情况马上报警,自己则小心翼翼冒雨爬过滑坡体,帮村民推出陷在滑坡体中的摩托车。

救援现场

  为了不耽误孩子晚上的课程,村民坚持要冒险送孩子过去,和韶刚说:“由你们警戒,我把孩子们一个一个抱过去,要是有情况请大家及时撤退,确保安全。”

  和韶刚一次次抱起孩子,艰难地从没膝的泥泞中将孩子送到对面,并将他们安全送到了学校。

  云南网通讯员 杜文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