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庆丰收 奔小康丨江华举办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09:10:00  来源: 红网

原标题:庆丰收 奔小康丨江华举办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9月20日,江华瑶族自治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在水口镇灵犀广场举行,今年的主题是“稻花香里庆丰收,脱贫踏上小康路”,通过农民趣味运动会、优质农产品展销、瑶族歌舞表演等展现今年丰收的喜悦。县政协副主席唐晖参加开幕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幕。

开幕式现场,迎宾长鼓舞和表演节目《庆丰收》拉开了庆祝活动序幕。唐晖宣布活动开幕。江华农业农村局、水口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先后向活动致辞。

活动中,水口镇各社区、水口中心校等自发报名参加趣味运动会的队伍们在广场中央开启了激烈的角逐。

拔河比赛每组11人,7男4女。比赛现场,参赛队员们齐心协力争胜利,围观的群众纷纷加油,把现场的氛围瞬间点燃。紧接着是徒手搬玉米接力赛,队员们只能用双手搬运玉米到50米远的箩筐中,5分钟内搬运玉米最多的队伍获胜。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抱着丰收的玉米朝着箩筐飞奔而去,边跑边掉,现场笑声不断。最考验参赛队伍默契度的比赛项目当属同心鼓,八个人用绳子一同拉起鼓颠皮球,颠球数量最多的队伍获胜,最终水口镇幸福社区参赛队伍以5分钟颠球440次获得同心鼓比赛第一名。

除了趣味运动会,在广场的四周,以村为单位设置展销台,各村的村民们把自家今年丰收的生姜、板栗、红薯、竹笋、茶叶等各种农特产品摆上展销台供大家参观和购买。塘肚村村民莫业衡今年用大棚技术种植了70亩哈密瓜,这些天第二批30万斤哈密瓜陆续成熟,他摘来几百斤也想让大家尝尝自家种的本地哈密瓜。

现场共有近20个村搭台展销今年丰收的农特产品,通过展销,展示了今年各村群众丰收的成果,让农民深秋丰收的喜悦传递给千家万户,让大家更加了解农业,关注农村,尊重农民,也为江华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凝聚了力量。(蒋林锋 蒋天平)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