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质朴中带着时尚!今起三天市民可足不出沪感受2020上海丰收节盛宴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14:20:01  来源: 东方网

原标题:质朴中带着时尚!今起三天市民可足不出沪感受2020上海丰收节盛宴

东方网记者刘辉9月22日报道:“太美了吧。”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上海庆丰收大展示系列活动从今天起至9月24日在上海农业展览馆举办。记者提前探访,感受就是“质朴美!”假如置身其中,一定忘了是在逛农民丰收节展示活动。

为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推动优质绿色农产品知晓度,上海庆丰收大展示系列活动可谓包罗上海农业万象,市民也可感受一场别具一格的丰收盛宴。

“平常我们大米10元一斤,今天丰收节直播活动买10斤送两斤,并且不限量。”80后家庭农场主黄生飞不仅登上浦东的巨幅广告,还带着自家大米品牌也来参加展示活动。同样来自浦东的南汇水蜜桃、南汇8424、南汇甜瓜、南汇蜜梨集体亮相。

据了解,庆丰收大展示活动以“礼赞丰收、致敬农民、回馈市民”为主题,通过本市“三农”工作成果和地产优质农产品的大展示、大推介、大品鉴,为沪郊农民喜庆丰收搭建舞台,为广大市民体验和分享丰收成果铺设通道,着力促进产销对接。

活动设立浦东、崇明、宝山等9个涉农区、市农科院、市妇联、市花卉行业协会及光明、上实集团等14个展团展区。各展区线上线下联动,场内场外互动,结合“大展示、大推介、大品鉴”要求,设置主体形象区、互动品鉴区等区域。

花卉作品《颜》

金山农民画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优质农产品,反映农村、农民元素展示品也是纷繁多样。如上海花协带来的花卉作品《颜》就带来了时尚感,寓意灿如春华,皎如秋月。作者杨灵芝曾凭借该作品在第46届世赛上海选拔赛花艺项目第一名。

农村文创作品

例如,来自奉贤的红妆系列农村文创作品也是惊艳不少。以土布为主要材料,从历代嫁妆到土布礼服,巧妙融合现代时尚元素,让土布变得更有“范”。

相比往年的丰收节,上海市民今年还多了一个线上的好去处——“沪农优品馆”。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与拼多多此前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联合启动首个“沪农优品馆”。本次展会就特别搭台开起了直播表演区,结合场景代入、消费者互动呈现不一样的消费体验。截至今天中午,已经一共吸引了50万网友围观,大米等销售数量也是节节上涨。

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恰逢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战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关键时刻。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庆丰收大展示活动单日入场人数有限制,市民可采取线上预约和定向预约的方式进场参观。(刘辉)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