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重庆高新区歇马拓展园:北碚经济社会发展的快马和宝马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6:19:1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芬)9月23日,参加“2020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采访团一行来到重庆高新区歇马拓展园。记者了解到,这里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庆中心城区“西北门户”、重庆高新区和两江新区的“交汇区”,是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的重要载体,是目前北碚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所在地。

  据悉,重庆高新区于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首批27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北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歇马拓展园的建设发展,于2019年10月成立区委书记和区长任组长的重庆高新区北碚片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重庆高新区北碚片区建设指挥部。北碚区歇马街道现已全域纳入重庆高新区拓展区范围,简称重庆高新区歇马拓展园,是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歇马拓展园距江北机场27公里、重庆北站24公里、重庆西站28公里、重庆团结村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渝新欧)起点22公里,境内“七横四纵、一快一普、一客一货”的交通规划已完成。交通网络四通八达,重庆骨架公路“一横”“一纵”连接点,科学大道终点站,绕城高速快捷口,渝西高铁要设站,两个机场金三角,三条轻轨有出口。目前,一横线、绕城高速已建成通车。

  除此以外,歇马拓展园在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与政策支持条件下,同时精准定位产业规划“科创引领,聚焦高新”,主要布局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绿色健康等三类产业,以“智能传感器产业”“新材料产业园”为基础发展智能传感器、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医药、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和传统创新型产业。

  今后,歇马高新区将以“智能创新谷、宜居公园城”为终极目标,高举旗帜,绘好图纸,撸起袖子,做出样子;永不停歇,马不停蹄,努力把歇马建成“重庆科学城的产业发展区、产学研一体的大学科技园、人产城融合的绿色综合体、宜居并智慧的北碚未来城”,成为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快点和亮点,将歇马变成北碚经济社会发展的快马和宝马。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