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暖新闻 >> 正文
与“死神”赛跑3分钟!海南乘警做心肺复苏救下一女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21:50:00  来源: 南海网

原标题:与“死神”赛跑3分钟!海南乘警做心肺复苏救下一女子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3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 通讯员 陈惠)看到一名妇女倒地后嘴唇发紫、呼吸微弱,海口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叶亮立即冲上去救人,通过持续做心肺复苏3分钟左右,成功救下该女子,最终该女子转危为安。

一心脏病患者路上突发病命悬一线

2020年9月22日14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叶亮正准备值乘Z201次列车从广州回三亚,当他经过广州站出站口地下通道接车出乘时,发现有一名妇女躺在过道的地上,旁边有一名年轻女子一直哭喊着“妈妈,快醒过来”。

叶亮立即跑到前面了解情况,看到一名中年女子正平躺在地板上,该女子脸色苍白、嘴唇发紫,手脚冰凉并有些僵硬,呼吸极度微弱,已没有了意识。

叶亮通过该中年女子的女儿了解到,其有心脏病史,已经有旅客拨打了120。为给该中年女子提供更多氧气,民警叶亮一边救人一边组织旅客不要围观抓紧出站。

持续做3分钟心肺复苏救回中年女子

叶亮通过对该中年妇女进行初步询问和呼吸检测后,果断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我当时压力非常大,很紧张,但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这条生命就这样没了,抢救的黄金时间就只有几分钟,我等不了救护车!”叶亮说。

幸运的是,通过3分钟左右的心肺复苏,该中年妇女终于恢复了正常呼吸,手脚有轻微的反应。一直到广州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和120救护车赶到,叶亮和广州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广州车站值班员等多人合力将该中年女子送上了救护车。

“如果没有民警叶亮及时进行心肺复苏,该中年女子可能就没命了。”到场的120医生说。

得知该中年妇女已经转危为安,民警叶亮匆匆走上列车停靠的站台,继续接车投入到值乘中了。

“当时情况紧急,性命攸关,我只顾救人了,其他没多想,也没多问,也不知道施救旅客叫什么名字,也不知道是哪里人。”事后接受采访时,叶亮说,通过努力施救,最后该患者转危为安,他觉得很有成就感。(王燕珍 陈惠)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