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科技改变生活 网媒重庆行记者走进北碚区(上)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09:13:38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科技改变生活 网媒重庆行记者走进北碚区(上)

23日,画好“同心圆”,唱好“双城记”——2020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到达重庆北碚区,来自中央、省市级的57家主流新闻网站的记者走进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西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和重庆材料研究院。

西南大学(重庆)产业技术研究院位于北碚区天生创新创业街,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与大学校园“零”距离,面向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需求,以现代农业、智慧教育为核心,拓展生物医药、生态环保、智能制造、新材料、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相关领域。

西南大学(重庆)产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田维波向记者们展示了由西南大学和众多科技公司研发的高新科技产品,其中由西南大学洁净能源与先进材料研究院合作建立的重庆九环新越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出的(IEMS)智能优化信息大数据能源管理系统和共享电池电容租售的商业运营系统,可以实现新能源汽车、公交车公交车”换电池”。

除了校地合作,北碚区在平台建设也不遗余力,为持续提升持续区域创新能力、产业生成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建造了歇马拓展园。

歇马拓展园作为成渝地区双经济圈重庆中心城区“西北门户”,重庆高新区和两江新区的“交汇区”是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的重要载体。

依托歇马境内“七横四纵、一快一普、一客一货”的便利交通布局,各项发展要素正在加快集聚。在发展蓝图中,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的发展定位是建成西部(重庆)科学城的重点产业发展区;依托西南大学等大专院校及科研机构建成产学研一体的大学科技园;人产城融合的绿色综合体;宜居并智慧的北碚未来城。(记者 李天春 袁舒含)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