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华坪:丰收节上芒果香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3:54:0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华坪:丰收节上芒果香

  “加油,加油……”9月23日,丽江古城玉河广场上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当天这里正在举行华坪芒果节吃芒果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67岁的白族阿婆张村花“打败”了所有人,赢得第一。她激动地说:“华坪芒果又甜又香又软,特别好吃。”

云南华坪:丰收节上芒果香

  芒果节的展区里还展出了圣心芒果、凯特芒果、芒果汁、芒果干、芒果面条、芒果冻干,竹、藤、棕、草工艺品,辣木面条、荞麦面条、丽江土碱面条、红米、茶等华坪绿色食品牌产品。

  “公司此次展出了芒果干,芒果冻干等一系列产品,芒果干一天能卖出近1000块钱。”华坪县华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李世江介绍说,这次公司新推出康果味芒果冻干,选用鲜芒果,采用先进的冷冻脱水技术制成,没有任何添加,纯天然的。芒果冻干不仅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放入温水里浸泡5~10分钟,就成了新鲜芒果汁。

云南华坪:丰收节上芒果香

  近年来,华坪县紧扣“三张牌”战略,经济实现从“黑”变“绿”,在芒果产业带动下,华坪生态产业种植面积达123万亩,生态产业已成为山区群众的“绿色银行”,全县4588户1723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每户至少有1-2项增收产业,产业有效覆盖率达100%。

云南华坪:丰收节上芒果香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经过50余年的探索发展,芒果产业已成为华坪主要的助农增收高原特色农产业,目前,全县芒果种植面积达37.8万亩,位居全国第三、全省第一,建成了两个种植规模达10万亩的芒果强镇,龙头果子山万亩芒果基地获得“最大规模的芒果种植园”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今年全县芒果产业预计实现产量33.5万吨,实现产值23.9亿元。丽江芒果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并连续3年入选全省绿色食品“10大名品”。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第二批)价值评估和影响力指数评价榜单上,丽江芒果价值评估达41.03亿元,影响力指数达82.28。目前,全县芒果有1.92万亩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2.03万亩获有机产品认证,1.01万亩获欧盟产品认证,全县病虫害绿色防控面积达22万亩。成立了芒果研究中心,与40名省内外知名专家签订外聘协议,探索出一套有机、绿色的芒果标准化种植技术。大力推进“智慧芒果”建设,建成了全国首个芒果全产业链单品种大数据平台并投入运行,同时,引入了行业旗舰型企业北京新发地公司在华坪建设滇川高原特色农产品冷链物流园,将华坪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快速推向北、上、广等大市场。

云南华坪:丰收节上芒果香

  云南网通讯员 杨发礼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