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郑州63岁老人痴迷“追影”30年 收藏了2000多部胶片电影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4:10:03  来源: 大河网

原标题:郑州63岁老人痴迷“追影”30年 收藏了2000多部胶片电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致远文图

万众期待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绿城盛装开启。

在郑州,63岁的孙风辰痴迷“追影”30年,收藏了2000多部胶片电影、数十台各式放映机,被不理解的人称作“老神经”。面对非议,他有自己的收藏感悟一一记录社会的发展,不能缺失民间记忆。胶片电影,就是了解世界的窗口。

孙风辰称,由于存货太多,他将其中的千余部胶片电影,送给了新乡的一位藏友,而余下的千部,则是存放在大学南路千家集、樱桃沟以及西四环,“没法子,这些地方都是朋友提供的。单个地方有限,只好分开存放。”

孙风辰是郑州新密人,读到高中毕业入伍,在部队当了4年卫生员。退伍返乡,开了间诊所算作居家营生。经过几年发展,诊所日渐壮大,他遂将诊所转移至郑州黄河食品城等处。

孙风辰称,虽然日子过得富足了,但是总感觉精神上有些“空空的。”和朋友四处游玩时发现,有人从市场上淘些旧物品销售,而自己看到那些有年代感的老物件,亦是愈加感兴趣,由此,迷恋上了淘旧货。

这些物件,除了竹篮、收录机、煤油灯、算盘、秤杆和秤砣外,更有搪瓷碗、搪瓷盆、画册等。

它们当中,最让孙风辰牵念不已的是胶片电影。

他说,小的时候,能在电影院看场胶片电影,必须托关系找熟人,而在广大农村,看场露天电影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乐事。

2010年他关闭了所有诊所,从此痴迷于收藏。目前累计各种物件达几十万件,花光了几乎所有积蓄。

孙风辰说,目前,收藏的放映机仍有机器能放映。建业电影小镇筹建中,曾安排人员和他多次接触,希望把老式放映机“安家”于此,"场地、环境很不错,但他们说只提供地方,平日管护需要我安排人手。"

“现在,这些老物件只要能有个好场所,让它们发挥出余热的同时,得到有效的保护,供年轻人免费观赏,领略老电影的魄力,自己愿意把胶片电影贡献出来。”孙风辰称,它们在墙角、箱子里太久了,早应该向更多观众展现。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