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发布】昆明五华区重点公共场所监督检查覆盖率达100%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1:41:17  来源: 云南网
发布会现场 记者 杨萍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9月25日,昆明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适应人民群众对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新期待、新要求,昆明市五华区积极开展“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专项行动,切实推进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制度化、清洁消毒标准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全面提升公共场所卫生水平和环境质量。

  确保清洁消毒无死角覆盖

  五华区积极将清洁消毒工作辐射至各个公共场所末端,加强指导督促,以不遗漏任何一个死角的标准切实推进工作落实。组织辖区各汽车客运站、旅游景区、宾馆、大型商场、电影院等200余家公共场所相关负责人开展清洁消毒全覆盖专项技能培训,不断强化环境卫生管理的主体责任和达标意识。同时,督促各公共场所主体单位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环境清扫、空气流通、接触物消毒各项工作,确保各公共场所场地每日一清扫、空气保持流通、公共物体接触面经过消毒。

  同时,结合五华区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可视化监管模式,对辖区三星级以上酒店等公共场所,采取清洁消毒操作内容全过程记录的方式,创新推行可视化监管;对空间清扫、公共物品清洁消毒工作进行全面监督,进一步保障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提升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公信力,持续提高公共场所活动参与者的满意度。

  重点公共场所监督检查覆盖率达100%

  五华区切实发挥卫生监督执法部门的导向作用,持续加强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专项行动的监督检查。按照“整治一批、规范一批、达标一批”要求认真开展监督检查活动,对各公共场所发现有健康证过期、公共用品用具检查报告过期、消毒记录不完善、消毒间未专间专用、未配备手部消毒液和酒精等情况进行督促整改。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各类公共场所1068户次,检查覆盖率达83%,依法查处卫生环境质量违法违规行为23起。

  同时,重点加强人员密集聚集及人员流动频繁的公共场所的督促检查,严把重点场所环境卫生关。截至目前,五华辖区内各学校、三星以上宾馆、商场、医疗机构、客运交通工具等重点公共场所监督检查覆盖率均达100%。

  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

  五华区不断加强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专项行动的宣传教育和氛围营造工作,依托街道、社区,在辖区各居民小区和公共场所通过宣传标语的形式加强对环境卫生健康理念的宣传。开展动员志愿活动,积极号召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大扫除、大清洁、大消毒活动,守护好自己脚下的每一片净土。制作公共场所全覆盖专项行动贴标,对经过监督检查消毒合格的单位机构及时进行张贴公示,形成了正面宣传,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

  五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静表示,下一步,五华区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高效、精准、务实的举措,确保完成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各项工作任务。在国庆中秋假期来临之际,五华将以安全、整洁、优美的环境确保辖区群众安居乐业,欢迎全国游客前来观光,感受昆明五华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蕴魅力。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