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西山区:喜庆祥和过“双节”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1日 00:41:26  来源: 云南网

  街头国旗招展、鲜花怒放,“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随处可闻,商场LED屏滚动播放“我爱你中国”字幕……9月30日,记者行走西山区大街小巷,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迎面而来。

昆明西山区:喜庆祥和过“双节”

昆明西山区:喜庆祥和过“双节”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国庆氛围,今年,西山区城市管理局对辖区的金马碧鸡坊、西苑立交、滇池路、日新路等辖区主要道路、主要节点;及西华园下穿隧道、福文化公园19组立体花坛开展了节日鲜花养护及更换工作,选择以暖色系为主的红色、粉色、橙色、黄色等花材,以营造吉祥、喜庆、欢快、热闹的节日气氛,共计更换勋章菊,南非万寿菊、巨无霸海棠、蓝花鼠尾草、彩叶苏、凤仙、大丽花、佛甲草、五色草等花卉67万盆。

 

昆明西山区:喜庆祥和过“双节”

昆明西山区:喜庆祥和过“双节”

  在二环南路与西福路交叉口,一组《画卷》立体体现“文化之乡”人杰地灵之地,意示繁花似锦,书香四溢之城。前兴路隧道口的左右,《海埂记忆》讲述作为老昆明人进出昆明城主要交通通道的老海埂路,随着历史的变迁、人类的进步、城市的发展的变迁。西园路-民族风情街之《彝族》《苗族》《白族》《傣族》《哈尼族》5组少数民族立体花卉植物造型,从这5个民族特有的地域自然风光、建筑形式、民族崇拜、民族文化等方面来展现云南多民族文化形式,营造春城人民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为确保节约又做到“四季鲜花开不败”,西山区城市管理局还在辖区重要道路设置的19组立体花卉,以花卉为载体讲述昆明的城市故事,打造“春城花都”这一城市名片,以此达到在辖区内提升绿化景观效果同时,传播城市文化,宣扬民族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积极向上、努力进取,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

昆明西山区:喜庆祥和过“双节”

昆明西山区:喜庆祥和过“双节”

  为进一步深化“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实践探索工作,西山区在全区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立足节约、杜绝浪费,结合大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升行动,开展广泛悬挂国旗、致敬革命英烈、传唱爱国歌曲、国庆体验旅游、国庆美食、倡导全民健身、LED屏灯光秀、网络空间迎国庆等活动,激发广大人民爱国之情,强化报国之志,倡导文明过节、文明休闲、节俭过节新民俗,同时通过开展国庆随手拍、国庆节庆服装P图小程序等群众参与互动性强的网络活动,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结合地方习俗,增加时代元素,真正让群众走到前台,让群众来唱主角,让国庆新民俗形成全社会参与、全民大联欢的节日气氛。

  云南网记者 龙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