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香港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1日 06:10:05  来源: 人民日报

原标题:香港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大会

“香江贺国庆 中秋喜团圆”——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大会于30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香港社会各界数百名人士出席庆祝大会,共同庆贺国庆与中秋佳节。

30日上午,庆祝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同胞庆祝国庆筹委会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中央驻港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郑雁雄,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和政委蔡永中,香港同胞庆祝国庆筹委会秘书长、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等担任主礼嘉宾,与数百位香港社会各界人士一同欣赏精彩演出,共同庆贺国庆与中秋佳节。

董建华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林郑月娥行政长官以及特区政府的领导下,香港社会各方面正在逐步重回正轨。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奠定基础。防疫抗疫基金的推出也有助于保障就业、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林郑月娥指出,香港去年经历了“修例风波”和暴力事件,经济及社会发展受到了一定的打击。犹幸在中央政府的支持及协助下,香港正逐步重回正轨。其中,最关键的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了香港国安法。这一法律令香港的社会恢复稳定,保障了奉公守法市民的生命安全、基本权利和自由,确保了“一国两制”的贯彻实施。未来一年,无论在抗疫或者是在恢复经济方面,特区政府都有大量工作要做,她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社会各界同心协力下,香港一定可以应对挑战。

骆惠宁强调,当前,面对日益严峻复杂的国际局势,香港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伟大祖国的肩膀,比任何时候都应该强调对国家的责任担当。香港是市民共同的家,建好这个家,需要把家国情怀深深植根于香港社会的土壤,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稳定和发展新征程提供支撑。当前,国家和香港都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只要坚定地与祖国站在一起,香港就能够始终保持东方之珠的光荣与梦想。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01日 04 版)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