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枸杞丰收迎“客”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1:30:22  来源: 青海日报

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枸杞丰收迎“客”来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眼下,正是柴达木枸杞喜迎丰收的日子,整个海西大地都沉浸在丰收的喜悦当中。

9月22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西村神杞农业种植有限公司的枸杞地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手拿小盆、剪刀,无偿加入到了采摘工的队伍当中,采摘、搬运、晾晒,每个环节配合默契、有条不紊。

这群“不速之客”正是柯柯镇机关、村(社区)的党员干部。

“可算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说这话的是公司负责人吴建成。

之前,看着果园里红红的枸杞挂满枝头,吴建成却有苦难言。

“这几天气温骤减,采摘工用工短缺,仅有的从镇上现招的采摘工都是没日没夜的忙碌在果园里。”吴建成天天关注着天气预报,生怕一场大雨让忙活了大半年的枸杞“泡了汤”。

就在吴建成和种植户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的时候,柯柯镇党委、政府了解到这一情况,借主题党日的契机,迅速组织了3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枸杞地抢摘枸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动党课”开展在田间地头,把为民解忧、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入秋,寒意渐浓,但大家干劲十足、热情不减丝毫。柯柯社区组织委员马琼是第一次下地干活,还不熟练的她手上、胳膊上被枸杞刺划出道道血痕。 “真没想到,平日里常见的枸杞果原来这么难摘,让我也体会到了做农民的辛苦与不易,也更加坚定了我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吃苦耐劳,为老百姓做好服务的决心。”

“把主题党日活动开进田间地头,是我们维护干群关系的创新之举,既能为企业助困又能锻炼我们党员干部吃苦耐劳的决心和信心。”在柯柯社区党支部书记莎仁娜看来,将党员活动和帮扶工作、志愿工作相结合,密切了干群关系,增强了党员的群众意识,即享受到了收获的喜悦,也切身感受到了广大劳动者的辛苦和不易,以后定能更加珍惜农民的劳动成果,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带到工作中去。

一颗颗鲜红的枸杞缀满枝头,连片的枸杞园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吴建成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这不是镇党委、社区的机关干部第一次来我的枸杞园了,去年,在我这儿忙前忙后大半个月,帮我摘了2万多斤枸杞。周围的合作社、农户家每年丰收时节,都有党员干部来无偿帮忙,我衷心地谢谢他们。”

天高云淡,飘扬的党旗下忙碌着的党员干部、红红火火的枸杞鲜果映成了“田地里最美的风景”。(马振东)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