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全国首家!云南建投物流公司获商贸流通型5A级供应链服务企业认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6:54:56  来源: 云南网

云南建投物流公司获商贸流通型5A级供应链服务企业认定。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建华 通讯员 彭云 任冬妮)10月15日,在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举办的2020年度物流企业标准宣贯暨创新发展大会上,云南建投物流有限公司获得“5A级供应链服务企业”认定,成为全国首家,同时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商贸流通型5A级供应链服务企业。

  近年来,云南建投物流公司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加快现代物流、现代供应链及相关产业发展。在此过程中,该公司秉承“实体经济+生态化平台”发展理念,大力加强与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协同和整合,形成了以“云上营家”智慧供应链平台为支撑,建材供应链、现代装饰供应链、物流供应链、能源供应链、生鲜供应链等多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供应链服务体系。截止2020年9月,该公司自有车辆和整合社会车辆共计3 万余辆,自有冷链运输车辆及可调配冷链车辆共计 350 余辆,服务客户数量超过4万个,业务覆盖全国各省市及南亚、东南亚、欧洲、美洲、大洋洲20余个国家。企业自主研发的“云上营家”供应链管理平台集采购履约、营销管理、综合物流以及支付、溯源、关务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累计完成物资采购计划 23907 笔、签订销合同 10344 个,交易额达 390 亿元。

  据悉,组织开展供应链服务企业评估是为全面贯彻中央“在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精神和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84号)战略指导意见,积极推动供应链管理体系建设以及服务能力培养。评估活动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实施,评估结果分为五个等级,AAAAA级最高。供应链服务企业分为生产制造型、商贸流通型和网络平台型三类,今年为全国首次评估,共评定了4家企业,其余3家分分别获得生产制造型和平台服务型5A级供应链服务企业认定。

  此次获得5A级供应链服务企业认定,是云南建投物流公司继2017年通过5A级物流企业认定之后又一次获得“5A”。“成为国家双5A企业,说明国家与行业对公司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方面发展成绩的高度认可,对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云南建投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围绕“成为国际一流的供应链生态运营商”的目标,持续深化数字化建设,着眼供应链总体优化以及服务实体产业,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国际化供应链生态商业圈建设,助力国家现代供应链高质量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