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群众被困卫生间 民警秒变“开锁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20:22:26  来源: 云南网

  从小到大,可能大家都会遇到几件尴尬的事,让听者掩口大笑!然而,大家在笑笑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遇见类似问题该怎么办!

  10月15日晚,入住茨营某宾馆的龙先生在使用卫生间时,遇见了非常尴尬的一件事。他使用卫生间后,发现无论如何都打不开门。急的满头大汗的他,使出了“狮子吼”,然而,大声呼救了半天,可能宾馆隔音效果太好,竟然没有任何人听见他的呼救。结果,一番折腾下来,精疲力尽。幸好,此时他想起了自己手上的手机,无奈之下只好打电话报警求助。

民警秒变“开锁工”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让宾馆老板找到了备用钥匙打开房门,然而,民警在使用卫生间备用钥匙时,却无法打开。显然,卫生间门锁已坏。民警在没有开锁师傅情况下,想尽办法,通过十多分钟的努力,在没有被破坏门的情况下打开了卫生间。此时的龙先生,见到民警时,常常松了一口气,在讲述自己的经过时,脸上露出了哭笑不得的表情。

  龙先生说,当时进卫生间,我就是将门关上,小锁并没有上。结果,把自己折腾的够呛。

  随后,旅店老板向龙先生表示了歉意,并向民警表示,明天就全部检查一遍宾馆房间门锁,不让类似的意外再次发生。

民警秒变“开锁工”

  入住旅馆要注意十大安全因素。

  一、要谨慎选择投宿旅馆,避免单独投宿环境复杂的小旅社。

  二、要告知家人旅馆名称、电话、预定留宿时间,如果是团队游,要记下队友的房间电话。

  三、进入旅馆后,先察看安全门和安全通道,最好试走一次,以备危险时刻迅速离开,同时还应注意周围的安全逃生出口及紧急电话联络系统。

  四、注意旅馆内门窗、钥锁设施的安全,入睡前将房内插拴扣好。

  五、有访客须经再三确认,不可随便让陌生人进入。

  六、外出时,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勿放在房间内。

  七、使用旅馆电梯时,尽量站在控制钮旁,遇有问题,可立即按警报器求救。

  八、入住客房时,应由服务人员陪同检视旅馆房内橱柜、浴室是否有可疑人物,不要理睬陌生异性的电话骚扰。

  九、不能卧床吸烟,注意电器使用安全。

  十、一旦发生火情,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并与服务台、消防控制室联系。

  云南网通讯员 也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