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韩红爱心•百人援滇”大型医疗援助公益行动在昆明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 16:14:01  来源: 云南网
“韩红爱心•百人援滇”大型医疗援助公益行动在昆明启动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陈鑫龙)10月18日,“韩红爱心•百人援滇”大型医疗援助公益行动启动暨捐赠仪式在昆明市举行。在接下来的15天,公益行动将前往会泽、镇雄等贫困县开展9场大型义诊,为群众诊查疑难杂症、免费发放药品、筛查慢性病等。

“韩红爱心•百人援滇”大型医疗援助公益行动在昆明启动 供图

  捐赠仪式现场,韩红爱心团队延续了以往的“志愿者宣誓”环节。云南籍著名演员童瑶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读志愿者誓词:“我志愿加入韩红爱心•百人援滇志愿者团队。在未来的15天公益旅程中,我承诺,用平视的目光看待每一个受助者,对他人的帮助建立在绝对的尊重之上;我承诺,不以善小而不为,能帮一个是一个;我承诺,不论遇到何种苦难的情况,理性先行初心不忘……”铿锵有力的话语,一往无前的决心,坦荡纯粹的爱心,无不彰显着韩红爱心团队的担当和责任。

“韩红爱心•百人援滇”大型医疗援助公益行动在昆明启动 供图

  此次公益活动除毛阿敏、刘翔、童瑶、陈明、陈晓、陈赫、孟美岐、张一山、金池、张歆艺、张瑶之外,蒋欣、王铮亮、马苏、郁可唯等明星志愿者也将陆续加入,以身作则,践行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传播爱心公益理念。在公益战略合作伙伴东鹏饮料集团、上汽集团(上汽荣威、上汽名爵)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此次“百人援滇”捐赠总额达2000余万元,包括:沿途开展9场大型义诊,免费发放药品,普查地方疑难杂症;捐赠4所复明中心,免费实施600例白内障手术;捐赠20辆救护车;捐赠30辆医疗巡诊专用车;捐赠1000个“乡村医生巡诊包”;捐建30所“韩红爱心•乡镇急救室”并为基层医生提供全科急诊培训,以及为义诊中发现的贫困重症患者提供后续治疗等。

“韩红爱心•百人援滇”大型医疗援助公益行动在昆明启动 供图

  多年来,韩红爱心团队始终秉持“带走病人,留下技术,推动医改,造福百姓”的宗旨,为贫困地区送去拳拳爱心与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并且,为了感谢疫情期间全国人民的“八方支援”,韩红爱心团队将更加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韩红爱心•百人援滇”大型医疗援助公益行动在昆明启动 供图

  自2011年开始,韩红爱心团队已走过西藏、内蒙古、新疆、青海、贵州、甘肃、宁夏、陕西、四川。每次活动,都饱含着他们沉甸甸的诚意与真心。十年跋涉,在韩红爱心团队成员的心中,公益已成为一种信仰。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