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警方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 护送转运旅客1630趟次33966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 10:07:00  来源: 云南网

核心速读:

◆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警力3718人次,护送转运1630趟次共计33966人,转运总里程达2.8万余公里

◆实现了“一人不漏、一案不发”和被转运对象“零投诉”、转运工作人员“零感染”、转运留观全程“零失误”的目标。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10月24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获悉,针对境外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昆明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第一时间从直属相关警种和主城区分局每日抽调36名警力、15辆警车组成驻机场工作组进驻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严格执行“三班两运转”的24小时工作勤务模式,全面投入到境外入昆旅客的安全转运、隔离留观等工作。

  民警在机场执勤 昆明警方供图

  昆明警方组建驻机场工作组,召集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制定工作机制,坚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员民警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36名参战人员在一线转运战斗中,开展“插党旗、戴党徽”活动,让党旗飘扬、警徽闪耀在疫情防控最基层、最前方。

  工作组加强与市卫健、交运、文旅、外办和机场、海关、边检等部门的联勤联动,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按照闭环运行管理要求,对入境到昆和来自重点疫区的旅客做到应排尽排、应收尽收,不缺一环、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不存隐患。

  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警力3718人次,护送转运1630趟次共计33966人,转运总里程达2.8万余公里。期间,根据省指挥部的统一调配,克服转运战线长、不稳定因素多等实际困难,全程随行护送,长途转运旅客共计136趟次11406人,转运里程1.4万余公里。

  全体参战人员公正文明执法、言行举止得当,充分展示了中国警察、云南警方和昆明公安的良好形象。除转运任务外,工作组密切掌握入境航班和入境涉疫人员等动态信息,及时收集处理各类数据1000余条,配合卫健等部门对进出航站楼的所有人员进行疫情筛查、监测,精准发现确诊病例37人。

  民警在机场执勤 昆明警方供图

  坚持每日情况通报,及时掌握全国、全省、全市及周边国家疫情形势,针对性调整工作重心、警力部署和防护级别,对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航班按最高标准落实防疫措施。坚持每日交接例会,查找问题不足,逐项整改落实,确保任务高效率、高质量完成。

  坚持每日学习培训,强化每一名参战人员的法律法规知识和转运保障等业务技能,确保能够准确告知被转运对象昆明市防疫政策及相关权利义务;能够准确预判评估和发现风险隐患苗头,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和帮扶工作;能够准确运用法律法规,规范处置拒不服从管理或有其他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按照国家相关防疫标准和规范,昆明公安机场工作组从集中住勤、用餐方式,体温监测、消毒消杀,请示报告、督导检查等方面制定了严格的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人员、装备、住地等在执行任务和日常工作期间的防疫措施及防护要求。

  按照“日询问、日报告、零报告”的原则,动态掌握民、辅警健康状况,确保内部的绝对安全,保障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实现了“一人不漏、一案不发”和被转运对象“零投诉”、转运工作人员“零感染”、转运留观全程“零失误”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