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省首家养老行业人才学院在昆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5日 15:04:1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 通讯员 郭武辉)10月23日,全省首家养老服务人才学院在官渡区养老综合服务示范中心揭牌成立。 

仪式现场 通讯员供图

  当天上午,位于融城春晓小区内的官渡区养老综合服务示范中心二楼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伴随着主席台上各位领导将鎏金瓶中的金粉倒向展台,官渡区养老服务人才学院的字样逐渐显出轮廓,启动仪式上,学院聘请了国家民政部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委员乌丹星教授、深圳健康养老学院院长倪赤丹等一批专家加盟专家库。

仪式现场 通讯员供图

  “官渡区养老服务行业飞速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也有急剧增长,为养老服务行业培养人才成了我们迫在眉睫的任务。我们的愿景就是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打造官渡区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品牌,真正担起‘培养养老服务人才’的使命,成为全区养老行业培养人才的‘黄埔军校’。”官渡区民政局局长兼官渡区养老服务人才学院执行院长王芳介绍,学院将搭建养老服务培训、养老服务咨询、养老服务人才孵化、养老人才交流共享四大平台,充分发挥社会治理、政策咨询、产品研发、窗口示范、人才培养、资质认证等6大功能,积极整合养老服务行业培训资源、汇聚养老服务行业专家人才、促进行业人才交流和资源共享。

  学院将为全区养老行业提供优质免费的教育培训,完善线上+线下的课程模式,拓宽课程库辐射的受益人群范围;推动实行职业资格制度和技术等级认证制度,不断提高服务人员的专业化水平;缓解养老行业因人才数量和质量问题所带来的服务非专业和人才缺失的问题,计划培养养老行业管理人员、服务人员、护理人员和家庭照护者、养老服务志愿者等2000人次;学院将依托专家资源库,聘请国家民政部养老服务业和我省一批养老产业专家学者,努力开展养老产业研讨、养老课题研究、养老人才培养、养老行业公益讲座等。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