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暖心的十月 云南省敬老月活动异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5日 21:50:00  来源: 云南网

  金秋十月,云岭大地洋溢着“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的敬老月氛围。

  2020年“敬老节”前夕,楚雄州委书记、州委副书记、州长分别带队深入到楚雄市、南华县部分乡镇开展“敬老节”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活动中,慰问组慰问了百岁老人、参加抗美援朝作战老战士和孤寡老人,并通过他们向全州老年人致以重阳节的问候和祝福。

楚雄州敬老节活动现场

  普洱市以老年健康宣传为契机,发挥老干部优势,组织丰富多彩的敬老月活动。

普洱市福康老年公寓敬老节活动现场

  临沧市班子领导走访慰问朋阳颐养院入住老人。大理州四班子领导,州市老龄办和州市卫生健康委(局)及相关单位在敬老节前走访慰问老年协会,百岁老人和医养机构,并在市区广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

大理州巍山县看望百岁老人

  金秋十月,云岭大地洋溢着“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的敬老月氛围。

曲靖市“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

  省级层面,由省老龄工作委员会主办,省卫生健康委、中国人寿云南省分公司、昆明广播电视台、《云南老年报》承办的云南省第33届敬老节系列活动丰富而多元。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在省内主流媒体上刊播致全省各族老年朋友、各老龄组织和全体老龄工作者的慰问信。省政府、省卫生健康委、省老龄办有关领导走访慰问贫困老人、百岁老人、失能老人及养老机构。

玉溪市慰问百岁老人

  在敬老月各州市老年文艺活动蓬勃开展的基础上,省老龄办与中国人寿云南省分公司将共同举办云南省第四届“中国人寿杯”老年春晚活动。活动于2020 年 11 月在云南电视台举行启动仪式,在全省范围内确定优秀作品作为老年春晚节目内容,2021年春节期间在云南广播电视台播放。

  本着加强国内外大健康养生养老产业交流与合作,发掘和推介云南滇医药文化及民族民间中医药,推进大健康养生养老产业的发展,打造大健康养生养老产业“七彩云南·养老福地”品牌的初衷,第四届昆明大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30日举行。

  今年为了持续推进以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构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为主线的老龄健康工作,增强广大老年人的参与性和互动,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推出了系列宣传报道和书画展征集活动。活动分为三部分,一是在《云南老年报》开设“记忆小镇”专栏,重点介绍阿尔茨海默病系列科普知识以及实用护理指导。二是开展“银发飞书福寿地,晚霞点燃彩云南”老年书画作品征集活动,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全民抗疫、关注老年健康为主线,充分展示老年人的艺术风采、精神风貌,呈现新时代云南各族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书画展将于10月28日在安康路省老干部中心举行。三是委托《云南老年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众参与,银龄聚力爱卫行”专题报道暨征文活动,围绕“邀您说说身边的爱国卫生7个行动小故事”来宣传我省爱国卫生运动成效,展现老年人、基层老龄工作者、老年志愿者投身行动的风采,为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点赞为文明健康加油。

易门县走访慰问高龄老人

  云南网记者 杨蕾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