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曲靖: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00:11:09  来源: 麒麟警方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教育整顿·治庸·安边丨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近日,禁毒大队破获一起零星贩毒案件。贩卖的毒品并不是海洛因、冰毒这些常见毒品,而是犯罪嫌疑人自己从医院买来用于治疗失眠的麻醉药品马来酸咪达唑仑,俗称唑子。

  10月20日20时,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在廖廓街道南门街口附近有人进行毒品交易。随即,当场将两名涉嫌毒品交易的男子何某和冯某抓获,从何某身上查获蓝色片状毒品可疑物27片,经鉴定为马来酸咪达唑仑,属国家二类精神药品。

  据何某交待,由于自己长期睡眠不好,医院诊断为失眠。在开了一些马来酸咪达唑仑,治疗了一段时间后,睡眠得到改善,便停止用药,此时还有药片没有用完。

  一次,在和朋友闲聊中,何某得知这样一小颗药片卖给吸毒人员竟然能赚取35元后,便动了心思。在联系了买家何某,准备以875元的价格交易25片唑子时,当场被民警抓获。

  事后,何某悔不当初,但是,其行为已触犯刑律,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目前,何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吸毒人员冯某也被公安机关依法进行戒毒治疗。

  马来酸咪达唑仑为麻醉药,用于睡眠障碍、失眠、适用于入睡困难者、手术或诊断性操作前用药,系国家二类精神药品,其制剂亦为国家管制药品。贩卖马来酸咪达唑仑,亦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规定的贩卖毒品罪,其与海洛因的折算率为1克相当于0.0001克海洛因。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